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中巡赛奥沙利文继续一轮游 火箭输球向球迷道歉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31日10:34

  3月30日晚,“火箭”奥沙利文的亮相,使得2011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赛场爆满。球迷期待着这位台球大腕级人物能带来精彩表演。

  但随着比赛的展开,球迷的心慢慢凉下来。从拎起球杆走进场地,到收拾球具离开赛场,奥沙利文在中国球迷面前亮相只有短短的100分钟。2比5,只打了7局,现世界排名第10的奥沙利文就在首轮输给了落后他10位的瑞恩·戴。

  前4局双方战成2平,由于两人出杆速度均高于一般球员,因此4局比赛仅用时30分钟。局间休息后,奥沙利文的注意力开始分散,在对手击球时,他有时莫名其妙地盯着体育馆天花板发呆,有时忘乎所以地抠手指,总之很少将眼神集中在球台上。而戴则通过顽强的防守和精准的长台进攻连胜两局,拿到赛点。

  第7局开始前,现场所有球迷都一边倒地为“火箭”加油鼓劲,几位年轻小伙还用英语大声喊着奥沙利文的名字。然而,球迷的支持没有让奥沙利文振作起来。第7局中,尽管对手两次失误曾送给他清台机会,但很快他的主动失误就葬送了大好局面。

  “没有什么原因,输球就是输球。”在新闻发布厅内强力聚光灯的照耀下,奥沙利文像受审一样。他说话时并不抬头,有时更像是喃喃自语。“对手最近的状态很不错,而我却并不好。无论是谁,在这种糟糕状态下都不会开心。我已无法忍受这种低迷状态一直出现在自己身上。”奥沙利文沮丧地说。

  其实,早在去年,就有英国媒体曝出,奥沙利文近年来随着状态下滑,已厌倦斯诺克繁重的比赛压力,甚至有意退出台坛。而当中国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奥沙利文时,他缓慢地抬起头,用充满哀伤的声音说道:“其实我不太愿意回答这个问题。我之前确实想过退役,但直到今天仍没有下定决心。我不确定自己还能打多久。”

  相比于去年爆冷输给中国小将田鹏飞,奥沙利文本次失败没有引来“赌球”的猜测。由于连续两年中国赛都在首轮即遭淘汰,“火箭”对球迷表达了歉意,“实在抱歉,我知道这里有很多支持我的中国球迷。最近几次我的表现都不是很好,希望他们别太难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