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国际自盟质疑康塔多禁赛被取消 盼国际法庭裁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01日09:05

  美国ABC新闻网 麦克·伯克德

  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派特·麦克奎德表示,他希望由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康塔德(去年环法大赛冠军)进行裁决。他怀疑西班牙自行车联合会之所以推翻早先决定,取消了对康塔德禁赛一年的处罚是由于受到了政治压力。麦克奎德说,为了这项运动能更好发展,“我觉得有些事我们必须要去做”。

  康塔德将自己在2010年7月21日(去年环法大赛期间的一个休息日)药检呈阳性的原因归罪于误食了被污染的牛肉,西班牙自行车联合会正是在接受他的这项申诉后撤销了禁赛处罚。

  “(对康塔德处以禁赛后)西班牙自行车联合会从外部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其中就包括西班牙首相等大人物。”麦克奎德说,“所以很多人都会质疑,后来撤销禁赛处罚的决定是否受此影响。他们对此予以否认,但仍有人不相信。为了弄清事实,我们有必要把裁决权交给一个独立机构来行使,比如体育仲裁法庭。”

  去年9月,国际自行车联盟宣布对康塔德临时禁赛,理由是在他的药检样本中检测出了微量的盐酸克伦特罗(瘦肉精的一种)。同时,他们要求西班牙自行车联合会对此进行调查。今年1月,该联合会的纪律委员会宣布,康塔德将被禁赛一年。之后,康塔德加盟的新车队向该联合会提交了新证据,三周后,禁赛决定被撤销。

  就在禁赛撤销决定公布前的几天,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说:“康塔德受到的禁赛处罚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编译 章丽倩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