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郎效农鲁俊“隔空对话” 金立冠名中超流产内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01日09:46

  晨报驻京记者 陈敏

  今天,2011中超联赛将拉开战幕。与此同时,其冠名权归属问题依然悬而未决,注定了要在一段时间内“裸奔”。比中超开幕更为令人关注的是,为何此前盛传的冠名赞助商金立,最终并没有和中超达成协议?中超冠名权谈判为何流产,其中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通过中超公司两任总经理,前任郎效农和现任鲁俊之间的“隔空对话”,以及参与谈判的相关人士和圈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的“旁白”,整个过程得以浮出水面。

  此前,有圈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今年中超联赛冠名权,进入实质性商业谈判的,金立是唯一的竞标者,没有其他竞争对手。

  郎效农则表示,在今年2月19日的中超公司股东会上,他在工作报告中说明了目前招商工作的困难,强调寻求更多的赞助商、特别是寻求冠名赞助是公司目前的当务之急。事后,恒华时代(北京)广告有限公司提出希望获得中超公司授权,代为寻求中超联赛的赞助商和冠名商,如能寻求成功要求获取5%的中介费用。“鉴于此事合乎商业规则和惯例,我司同意了这一要求,于2月28日向其颁发了授权书。”在恒华时代的牵线下,深圳云传播公司和中超公司建立了联系,此后也带来了金立这一有意冠名的赞助商,双方在反复沟通中,就赞助时限、赞助金额及云传播公司提取10%做为进一步代理推广宣传的费用等事项,达成基本意向。

  “整个过程和老郎(郎效农)叙述的完全一样,完全是合理、合法、合乎市场规律去做的。我从来没有见过像老郎这么端正的一个人。”恒华时代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肯定地说道。

  3月14日,令外界颇为震惊的消息传出,郎效农向中超公司董事会提交辞呈。“我向董事长说明了正在协商运作的冠名事项、金额、中介费和推广费用等全部情况。并请示是否继续运作,得到继续运作的肯定答复。”郎效农表示,三天后,深圳云传播公司总经理携带多名员工到京,和中超公司经过三天夜以继日的艰苦谈判,于3月19日对协议条款达成一致。因此,尽管21日郎效农离职,鲁俊上任,但媒体仍在盛传,金立和中超的冠名赞助签约仪式,将于3月31日在深圳举行。

  风云突变的背后,在否认了自己在董事会上指责郎效农,以及主动与金立公司终止谈判的传闻后,现任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近日表示,之所以未能和金立合作,主要是因为双方在谈判细节的权益保障方面有分歧。他说:“第一,对方提出对央视的转播要求,这不是我们这个层面能答应的,更不能写进协议。目前,包括总局领导以及韦迪主任都在从中斡旋。第二,对方提出在不增加冠名费的前提下,赠送中国之队的赞助权益。我们没法答应。”

  鲁俊的这番话,也得到了恒华时代公司负责人的证实。该负责人表示:“商业合同谈判中,对价一致后,因具体细节无法达成一致,也是有可能的。”他坦言,金立方面所提出的细节,确实包括了央视转播和中国之队的赞助权益等。

  该负责人表示,他个人认为,从其决心来看,金立继续寻求赞助中超、中国足球的可能性还在。但同时他也坦言,经过了此事包括媒体的各种炒作后,一些有意赞助中超的商家,“一下从热情变成观望了。”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