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郭艾伦参训U18备战世青赛 段炼赞国青整体素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01日11:15

  华奥星空4月1日电(记者 杨宝岩)黑色训练服,黑色护膝,深红色与黑色相间的鞋子,郭艾伦站在过道,似乎刚刚结束的全明星赛已经喧嚣甚远,只有他没有休假,没有比赛,一个人,回到起点,那是U18训练基地,国家体育局训练馆,郭艾伦说,六月底打完世锦赛,国家队依然是他不变的追求。

  训练课紧张有序,3点半开始训练,美国篮球学院请来的防守专家沙哑着喉咙提醒着队员,抬起胳膊防守。中锋、前锋、后卫都各为一组训练,范斌一次次的提醒着大家“把球举在胸前,不要放下来,接球,上一步,小勾手,脚步要快。”一个个的动作规范,一个个的动作演练,“接球,向里靠一步,不是假动作,滑步,然后迈前勾手。”范斌看着王哲林和李慕豪,声音依然是高高的分贝,他说:“重心下来点。”

  不远处,郭艾伦在后卫组,每个动作都被他轻松完成,然后歪着头听下一组示范动作,这些内容对他来说略显枯燥,但是没有这些基本功的练习,就没有以后比赛对球的掌控能力,每一个细节都是致命的,每一个细节都可以成全一个队伍的胜利。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范斌开始要求队员两人对抗,郭艾伦的机会来了,每次他都是眼花缭乱带球晃过对手,然后上篮或者中投命中,几个回合,老范忍不住咆哮了起来,他向与郭艾伦对位的小后卫怒吼着,再防不住就滚蛋。

  5点15分,五对五的全场攻防演练,U18的孩子们已经开始大汗淋漓,体能走到极限,此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带着国管部副部长段炼出现在场馆,范斌的眼睛里只有训练,他依然对每个队员传达着他想训练的内容。“你看王璞,他要好于同期的张劲松,外线准,防守坚决,身体素质也好,身高在2米。”段炼介绍着,“你看朱旭航,还有李慕豪,”段炼乐呵呵的看着,“他们这些苗子的身体素质多好。”记者问他,“范斌平时也这么喊吗?”“不喊?”段炼低声说:“不喊的话,怎么能打进世界前八?这批苗子就得好好加工才行。”

  ……6点15分,队员们进入休息时间,一下午的训练课结束了,“你们不是刚打完比赛回来吗?训练量就这么大了?”记者问球员,球员一抿嘴,喝水不答。

  “平时比这狠,”训练馆的工作人员看到记者惊讶的眼神,一语道破了记者的心思。“严师才出高徒。”段炼说。看看范斌,早已经没了训练时的严肃,脸上沉静如水,大手一挥,他说:“开会。”

  这个队伍要在周一出发到美国打比赛,可以说,篮管中心上上下下对这波孩子倾注了不少的心血。“等打完U18的比赛,我们要成立国奥队。”胡加时介绍说。

  半年后,国奥队将成为中国篮球史上第一支奥运专项培养队。这些苗子将成为2016的中流砥柱。(完)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