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成都谢联

张弛断腿李钢难过:那球非故意 面对谩骂很委屈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作者:重庆时报
2011年04月02日08:21

  经过反黑扫赌的洗礼之后,新赛季中超联赛昨晚开幕了。然而比足坛扫黑案、比所有的比赛过程都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中山东鲁能主场3∶3战平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鲁能球员张驰断腿的那一幕。

  上半场第26分钟,成都谢菲联进攻被破坏,张驰后场中路护球转身解围,在将皮球踢出去的瞬间,与上前逼抢的谢菲联队长李钢对撞。记者在球门后听得“啪”的一声脆响后,两人双双倒地不起。

  双方队员都迅速围了过来。谢菲联球员不停地揉着李钢的后背,试图缓解他的疼痛;而鲁能球员则立即向场外的救护车招手……张驰的左小腿已经完全变形,情况非常紧急,救护车破例径直开进了球场中央。在队医处理后,李钢慢慢站起来走到场边继续治疗,张驰则被直接抬上了救护车。见状,李钢跛着脚走过来,向躺在担架上的张驰表达了歉意,他自己则坚持带伤踢完了上半场,中场休息时被换下。

  慢动作回放显示,张驰的左小腿撞在了李钢的膝盖下外侧,当即严重变形。这惨烈的一幕与前阿森纳球员爱德华多的断腿镜头极其类似。

    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教练伊万首先就提到了这次意外事故。“平局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悲剧,但张驰的受伤对于他本人是个更大的悲剧,”伊万表情悲伤地说,“张驰的两根骨头(左腿腓骨和胫骨)全部断了。”

  而李钢对记者表示:“听到鲁能球迷的谩骂和指责,我有点委屈。那个球我绝对不是故意的,你可以看慢动作,我没有扫腿,是张驰自己撞上来的。对于他的受伤,我也很难过,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张驰-球员简介:

    场上位置: 中场 

  现效力球队: 山东鲁能 

  球衣号码: 19号 

  出生地: 济南 

  出生日期:1987年7月8日 

  身高:1.82米

    延伸>>>>伤情严重 恐影响职业生涯

    张驰,这位不到24岁的小将,在4月1日西方的愚人节这一天,遭遇到生命中一个巨大的玩笑。这一次被铲成重伤,他极有可能休息三到五个月,甚至赛季完全报销。而山东鲁能马上就要出战亚冠联赛第三轮,张驰的恐怖伤势也将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心理阴影。

  比赛结束后,几乎所有现场的媒体记者都在打听张驰的伤情,而鲁能俱乐部的几名主要负责人也是一直在用手机跟医院联络。而媒体得到的结果是确定骨折,“当时,在球门后的记者都听见了咔嚓一声,张驰肯定是骨折了,至少要休息半年吧。”一名鲁能队内人士说。

  此后有媒体跟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沟通得知,张驰的伤情确实比较严重,不光是骨折的左腿,甚至连颈椎都出现了一点问题,“当时都不敢抬起他来了,下轮亚冠肯定去不了了。”

  据了解,张驰的左腿腓骨和胫骨全部骨折,伤势非常严重。而记者得到的最不乐观的消息是,张驰的职业生涯也可能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