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皮耶罗为日本地震做服装 汉字书写亲日情怀(图)

1/17

2011年04月02日16: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2011年3月11日日本仙台发生9.0级地震并引起海啸,迄今为止已经造成了数万人的死亡。这场灾难不管是对日本人民还是全人类来说都是巨大的悲剧。足球界已经通过各种形式的默哀活动表达了对日本的同情,如今“斑马王子”德尔-皮耶罗也站出来声援日本人民,他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仍然处于灾难中的民众。

  皮耶罗发起了一项名为“10号皮耶罗-日本的朋友”(Ale10friendsforjapan)的活动,在新闻发布会上皮耶罗动情的表示:“我希望通过推出这项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营救日本的行动中。3月11日的地震令我非常难过,日本天皇说这是继广岛之后日本面临的最大灾难。我在日本的记忆是非常美好的,这也是我发起这项活动的原因。2002年我曾经跟随国家队在仙台进行过世界杯比赛,当地球迷的热情令我感动。在(意大利时间)3月11日早晨我就通过Facebook表达了自己的伤心,灾难的景象异常凄惨;不过现在是利用我和我的同伴们的影响力做些什么的时候了,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切都会过去的。”

  皮耶罗亲自设计了一件T-恤,在胸前是绿白红三色的意大利国旗变形,而在中间有一个象征日本的红色太阳,一个大大的汉字“友”及国旗下面的一行英语“FOR JAPAN(为了日本)”表达了皮耶罗对日本人民的友谊以及同他们并肩战斗的意愿。这件T恤的价格是15欧元,届时出售衣服的所有收入将用于日本赈灾。皮耶罗说:“我们将在专门网站上出售这件T恤,并将所有收入直接送达日本灾民,网站地址是www.ale10friendsforjapan.org,我们希望通过此举来表达自己对日本人民的友谊,希望他们能够乐观的面对灾难。此外,我们还将开通一个专门的账户,你们可以根据个人经济实力进行捐款。这是我第一次做这种事,我们保证一切捐款都将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希望能够能够募捐到尽可能多的资金。”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2点45分,尤文图斯将客场挑战罗马,不过这场比赛皮耶罗却因伤无法参战。不能在比赛中亲自展示T恤令皮耶罗相当失望:“在罗马开启义卖活动无疑是非常美妙的事情,不过我无法参战实在是太可惜了。”当然,即使皮耶罗不在球场上,他也希望衣服能够出现在公众面前,他将发动自己的队友甚至是对手来声援自己的活动。当然,对手仅仅限于球场之上,在私底下皮耶罗同罗马球员关系还是非常亲密的,尤其是他跟另一位“王子”托蒂的私交甚好,“托蒂?我会发动他穿上这件衣服,我将给他打电话。”

  除了义卖和募捐之外,皮耶罗还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影响力促成意大利国家队同日本国家队举办一场友谊赛:“我们希望用各种方式来募集资金,友谊赛无疑是个好主意。举办友谊赛将是一场大工程,也将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皮耶罗如此积极的举动对他来说无疑是有生以来的第一次,要知道即使前年意大利本国中部地区遭受自然灾害的时候,他也仅仅是个人捐款而已。此次,这般诚心的举动无疑展示了皮耶罗对日本的喜爱以及向往之情。1996年的丰田杯

  是皮耶罗最美妙的时刻之一,当记者问道他在未来是否会故地重游去日本踢球时,皮耶罗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向往之情:“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呢,我从不会关闭在我面前开启的大门,自然也不会拒绝日本足球。当我留在都灵跟尤文图斯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充满动力而且无比自豪,所以我渴望留在这里,这在我生命中任何时候都是首选。但是有时候你必须考虑很多其他的事情,比如说我现在正在考虑下赛季,让我们看看未来会如何发展,哪支球队将成为我的新东家吧,现在一切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zhangxu)

     跳转至: 页 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