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东莞

烈豹张凯伤愈火线复出 邱彪:这次我们要玩命拼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4月03日07:27

  备战·烈豹

  张凯伤愈火线复出

  ○ 东莞时报记者 鲁君

  随着张凯的伤愈归队,新世纪终于能以一个齐整的阵容来迎接今日开始的CBA半决赛东莞德比。

  昨日上午10点,新世纪开始了从杭州回来后的第二趟训练课,不仅短暂替代弗罗曼的小外援霍瑞斯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就连脚踝扭伤的张凯也回到了球队之中。“保护靴前天就脱掉了,这两天一直在跟着球队训练。”张凯昨日对记者表示,“脚踝还有一点肿,走路的时候有时也还有点疼。”

  那么张凯能否出现在与宏远的第一场德比战中呢?队医牛刚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张凯的脚踝恢复得不错,确实还有点肿,不过影响不大。只要比赛之前绑脚绑紧一点,厚一点,参加比赛一点问题都没有。”

  5对5全场对抗训练中,新世纪主帅戈尔对细节抠得非常细,只要有一名球员位置站得不对,或是逼抢的强度不够,他都会吹响口中的哨子,暂停比赛重新来过。1个多小时的训练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又到了训练总结的时刻。“这两天,我们进攻和防守的训练效果不错,大家都有了一定的提高。”戈尔把球员们召集到一起说道,“明晚的第一场比赛,就看你们的啦,拿出拼的精神来,我们要争取每一场比赛都比前一场有所提高。”

  大战即将来临,但新世纪的球员们看上去非常轻松,脸上都挂着轻松的微笑。训练结束后,球员们并未马上散去。孟铎拉着邱彪比试了一番三分球,结果前面一路领先的孟铎最后时刻被邱彪翻盘,孟铎为此懊恼不已;张凯在体能教练波波维奇的带领下进行了一番脚步力量训练;大外援西姆斯则由戈尔亲自给球,练起了中投……

  态度·烈豹

  邱彪

  这次我们有得一拼

  邱彪和张凯是目前新世纪队中仅有的两位亲身经历过两次半决赛东莞德比的球员(2007-2008赛季孟铎只在常规赛出场了12次),说起那两次系列赛,邱彪依旧记忆犹新。“两次跟宏远打,都是输在了外援手上。第一次是因为安东尼,在开打之前他连行李都收拾好了,第一场打到第三节后半段我们还领先过7分,后来就不行了。第二次是因为少了一个外援,根本没得打。”

  第二次半决赛德比的第二场,新世纪客场输了59分,但在邱彪看来,那场球并不意味着什么:“这不是我们两个队真正的实力反映。开局输得太多,最后一节我们都没上外援,都是几个年轻球员在打。但这个赛季,年轻球员的成长有目共睹,球队更加倚重防守和团队轮转来打球。宏远拿了这么多冠军,肯定要强过我们,不过与前两次相比,这次我们有得一拼。”

  李群

  攻防战术都有调整

  一场篮球比赛,除了队员们在场上斗智斗勇,也少不了双方教练组的排兵布阵以及技战术较量。尽管备战时间比宏远少了3天,但在领队兼助理教练李群看来,新世纪教练组已经做好了准备:“这两天我们针对宏远的进攻和防守特点,对我们的攻防战术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尽管外界一致认为由于新世纪进步明显,但新世纪教练组就保持了清醒的认识。“无论从季后赛经验还是从队员的实力来看,我们都和宏远有不小的差距。这次系列赛我们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争取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就够了。”李群表示。

  此前的6场半决赛德比,新世纪全败且最少一场都输了8分,烈豹教练组会不会因此而背负上压力?李群给出了回答:“我们没有任何压力,本赛季我们的目标只是进季后赛,打到现在这份上,我们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

  顾全

  历史对我们没影响

  昨日上午的训练结束后,顾全少见的没有加练,直接回到房间冲完凉,穿戴整齐,一副要出门的架势。原来昨天是顾全19岁的生日,他一早就在饭店订下了一个包间,准备宴请队友们好好搓一顿。

  “生日愿望就是希望父母、家人、朋友以及队友们身体健康,当然……还有世界和平。”顾全鬼马地笑了笑说,但没过几秒,他却收敛了笑容:“我真的许了个愿,就是希望球队能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一点。”球队已经杀进了半决赛,走得再远一点,顾全的心意不言自明。“(两次半决赛被宏远横扫对我们)没有影响,毕竟不是我们打的球。”顾全说,“这个赛季我们这帮年轻球员学到了很多,尤其是跟广厦那几场对我们帮助非常大。”

  至于要怎么打德比,顾全说:“常规赛我们客场赢他们,对我们的信心有很大帮助;主场输的那场,主要就输在没有内线,篮板输得太多。现在有了西姆斯,我们有机会(赢)。”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