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惨败李晓帅位告急 不满:有人下半场在胡踢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作者:王理略
2011年04月04日08:59

  昨日下午,湖北队在客场0比4不敌升班马大连阿尔滨,两连败之后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一。种种迹象表明,李晓的机会不多了,一旦下轮在主场不能战胜重庆力帆,湖北队将无法实现前五轮至少拿8分的硬指标,换帅就只剩时间问题了。

  在大连,李晓排出了以防守为主的阵型,苦撑了20分钟后,鄂军兵败如山倒。上半时,对方外援金尼率先进球,随后常琳利用定位球再度得分。下半时,阿尔滨穷追猛打再下两城,最终取得4比0完胜。90分钟内,湖北队除了周燎的一次单刀颇具威胁,其余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

  出征前,李晓曾扬言一定带分回家。纵观比赛全过程,“带分回家”无异于痴人说梦。被狂灌四球,还付出本科受重伤的代价,李晓十分郁闷,他连赛后新闻发布会都没参加。回到酒店的房间,李晓不停抽着烟,面对记者,他眉头紧锁,“这场比赛,我们仍然人员不整,尽管在赛前做了一些布置,但比赛中的突发情况打乱了部署,从而导致失利。”

    突发情况指的是什么?李晓解释道:“本科在第9分钟就受伤下场,使得我们的锋线就完全失去了威胁,对方可以放手来攻。另外,你们也看到了,落后一球时,队伍并没有慌乱,但第二个失球来得太快,队伍的心态变了,就开始乱踢,到了下半时更是在胡踢。”

  惨败,湖北队的士气跌至最低点。在球队返回酒店的大巴车上,一开始还有几名球员讨论比赛,很快就有人喊了一句:“能不能别提这比赛了!”车厢里骤然安静下来。后卫柯钊说:“今天踢得真是差,我都觉得不好意思。”和柯钊想法一样,不少队员都觉得非常丢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说:“平时训练量达不到,加上技战术打法不对路,我们比赛时感觉非常吃力。赛前教练组布置我们注意抢第二点球,可是我们对第一点都控制不好,怎么抢第二点?其实今天输得这么惨,并不是他们打得好,而是我们打得太差。”还有队员反问记者:“这是我们的真实能力吗?为什么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他认为:“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看不到一点希望。我们像一支球队吗?简直就是一盘散沙。”

  昨晚,俱乐部总经理王细南在约见记者时表示,球队的现状确实不好,主要反映在三个方面:教练与球员沟通不够、队伍凝聚力差、球队训练质量不高。他告诉记者:“我们与教练组谈过,希望他们及时调整,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出球队的真实水平。”

    至于李晓何时下课这个敏感话题,王细南表示,俱乐部暂时还没这方面的考虑,目前肯定会继续百分之百地支持主教练的工作,共渡难关。当晚,教练组召集所有队员开会,会上李晓一再强调,现在是最危难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团结一心,统一思路,尽快度过困难期。

  据了解,湖北队启动换帅程序的前提是:前五轮未能拿到8分。如果遭遇三连败,该程序极有可能提前启动。

  本报记者 王理略 发自大连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