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深足22岁小将被委任为队长 李玮峰:让我很陌生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申炜
2011年04月04日16:21

  尽管0:1输给了泰达,但赛后特鲁西埃还是毫不犹豫给球队打出了一个及格分数,“天津泰达是中超最好的球队,他们在亚冠已经打了两场漂亮的比赛,而这才是我们的首次亮相,我把这场比赛看作是一场能力测试,虽然没有赢球,但我认为我们及格了。”

  特鲁西埃之所以这么表示,并不是因为他为了维护球员的面子,而是年轻的深圳的确令人刮目相看。在首发的11名球员中,居然没有一名当年深足担任主力的球员,李玮锋也这样感慨地表示:“这支球队变化太大,我都不认识了。”

    22岁的刘帅经验不到10场,但却从特鲁西埃手中接过了队长袖标;20岁的罗希是第一次在中超亮相,特鲁西埃让他出任关键的后腰;即使是王栋和柳超这样的“老队员”,其实也只有一年的中超经验。替补名单上,迪力木拉提、李佳奇、施勇、李家赫……看下去都是陌生的名字。特鲁西埃解释说:“让刘帅戴上队长袖标,是为了鼓励年轻球员,我一直认为队长与普通球员的区别仅仅是一个袖标而已。”

  队员尽管年轻,但是全场比赛深足的前锋线和后卫线之间的距离一直保持在30米左右,整体队形保持得相当紧凑,球员间的补位和接应也非常积极。虽然泰达球员的能力明显占据上风,但在区域范围内,深足却始终能够保持人数优势,而且从前场就开始逼抢,让主队很难从容组织进攻。导致泰达在控球时间占据明显优势的情况下,绝大多数时候只能依靠定位球制造威胁,而深足在反攻时,控球队员也能找到多个接应点,打出流畅的传接配合。

  唯一让深圳球员悔恨的还是佐里奇攻入的那粒定位球,特鲁西埃也只能遗憾地表示:“此前我看过天津泰达的两场亚冠联赛,他们在定位球的进攻上非常有特点,球员的抢点能力很强,因此定位球的防守是我们准备这场比赛的重点,但没想到还是在这上面丢分了。”尽管如此,但深圳在首轮比赛后还是赢得了外界的交口称赞,这的确是特鲁西埃能力的最好体现。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