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幻灯:走访朴智星足球博物馆 看最难得一见收藏

1-朴智星足球博物馆外景
1/8

1-朴智星足球博物馆外景

2011年04月05日12:11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朴智星,这位效力曼联的亚洲足坛一哥,将自己的足球博物馆开设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足球学校内,为的是让那些怀有足球梦想的少年,今后能像自己一样在足球世界的殿堂里拥有一块立足之地。

  借着上月底赴韩国采访中韩国奥对抗赛之机,晶报记者顺便探访了这个在现役球员中堪称凤毛麟角的“足球博物馆”。面对第一个走进这座“圣殿”的中国记者,朴智星的父亲朴成钟亲自当了一回讲解员,以期向中国球迷讲述一名“平足青年”的足球轨迹。

  韩国水原的市郊,有一条以朴智星名字命名的宽阔马路——朴智星路。足见,这位现今韩国乃至整个亚洲最为知名的球星,在自己家乡拥有的地位。“朴智星足球学校”就坐落在“朴智星路”的路边,这座色彩鲜艳的现代化建筑的一层,就是记录着朴智星足球生涯的“朴智星足球博物馆”。

  博物馆面积不大,约有两百平米左右,但是却拥有实物及照片四百余件,朴智星从小学到曼联每一重要时期,均有“代表作”入选。

  目前已是自己儿子经纪人的朴成钟,概括性地把这片不大的区域分成几个“之最”。其中,“最辉煌”的区域是朴智星在曼联获得第一个英超冠军时的全队巨型合影照片,而摆放在巨照前的英超冠军奖杯,则是整座博物馆几十座奖杯中最熠熠生辉的一座。

  “最大”展区是几乎占据这座不规则四边形建筑一边的“队服区”,这里面几十件世界著名球星的比赛服,都是朴智星亲自交换来的。

  “最自豪”的区域,摆放着朴智星在三届世界杯上各攻进一球时所穿的战靴。能够在连续三届世界杯上均有进球,在当今世界足坛也是不多见的。

  “最难得一见”的,是来自曼联队友捐赠的自己的足球鞋,包括C罗、鲁尼、费迪南德、吉格斯、埃弗拉等,甚至还有一双范德萨的手套。

  “分量最重”的一件展品,是朴成钟亲自从曼彻斯特托运回来的一本“曼联志”,据说有三十几公斤重。

  “年代最久远”的物件,则是朴智星小学期间写的一篇训练日记。看得出,能够把它保留至今,足见朴智星的父亲在20年前就立志要把儿子培养成“大长今”式的人物。

  晶报记者 李宏文 文/图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