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热刺

欧冠1/4决赛皇马战热刺成焦点 进攻不成改防守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4月05日22:10

  皇马VS热刺,这样的抽签结果令交战双方十分满意。穆里尼奥信心满满地表示热刺在伯纳乌不可能带走一场胜利,可是对于两个上次比赛已经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的对手来说,胜负就真那么容易预料吗?

  联赛欠佳保留实力

  谁也无法否认,皇马与热刺在历史上并不处于同一水平线,这也直接导致两支球队的交手记录少得可怜。在欧洲三大杯赛中,皇马与热刺在历史上只有2次交锋,最近的一次是在84/85赛季的联盟杯1/4决赛。当时,皇马在伯纳乌与热刺互交白卷,随后做客白鹿巷以1比0小胜晋级半决赛。那个赛季,皇马最终荣膺联盟杯冠军。

  历史就是用来被改写的,如今的皇马依然强大,而热刺也不能同日而语。不过在上周末,身在联赛心系欧冠的皇马和热刺,不约而同地表现欠佳。面对保级弱旅希洪,皇马0比1不敌对手,连续9年的联赛主场不败纪录作古,同时皇马本赛季主场22连胜骄人战绩也告终。穆里尼奥直言,这样下去,怕是与西甲冠军渐行渐远。与此同时,派出大部分主力球员的热刺,客场迎战保级弱旅维甘,苦战90分钟后却只能互交白卷,争夺欧冠席位的前景依然不够清晰。

  进攻不成改打防守

  从本赛季的两支球队的表现来看,热刺和皇马颇有些相似之处,通过团队配合辅以个人突击,速度奇快进攻流畅。

  因为伤兵满营,皇马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吃亏,面对即将到来的欧冠,C罗主动请战表示愿意打封闭上阵,西班牙媒体分析,尽管这可能造成C罗伤病加重赛季报销,但穆里尼奥很可能不考虑队医建议孤注一掷,要知道热刺队中既有速度奇快的贝尔,还有克劳奇这样的高中锋可以抢占制空权,穆里尼奥实在是难以放弃C罗这个火力点。

  当然,所谓攻守平衡,虽说伤病令皇马在进攻方面没有优势可言,可是说到防守,皇马无疑占据上风,本赛季的一系列统计数据就能说明问题。热刺在28场英超中丢球达到34粒,欧冠小组赛6场更是丢掉11球。尽管打法好看,可这种防守水准确实不敢让人放心。反观皇马,28轮联赛失球20粒,欧冠小组赛6场仅失2球,对阵里昂的两回合只丢掉1个球。 闫雯雯

  4月6日 02:45 皇马 VS 热刺 CCTV-5

  4月6日 02:45 国米 VS 沙尔克 风云足球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