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回顾申花2003年夺冠一刻 张玉宁看骇客帝国减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06日10:41

  夺冠后 楼总直呼:三生有幸

  申花客场1比4输给深圳捧起末代甲A联赛冠军。次日本报头版刊登署名季方的评论文章——《冠军选择申花》——“实事求是地说,虽然眼下的申花还并不具备称雄甲A足够的实力,但中国足球还是作出了正确的选择。”

  深圳体育场,有人看到申花领取联赛冠军奖杯时,甲A史上最年轻夺冠教练吴金贵洒下热泪,可吴金贵事后辟谣说:“我没有哭,那是香槟酒的气泡沫,这么一个幸福的时刻,我怎么能哭得出来?”

  楼世芳就申花捧杯给出了他自己的总结——“三生有幸”。楼世芳解释说:“第一个‘生’是‘绝处逢生’:客场对阵重庆队的比赛,我们在下半场91分26秒才打进了一粒制胜球;第二个‘生’是‘劫后余生’:是指申花客场1比2输给北京国安;第三个‘生’是‘浴火重生’,虽然是输了球,但毕竟还是拿到了联赛冠军。”

  楼世芳还说:“我也希望我们申花队员像郭沫若在《女神》里所写的那样,站在冠军的基石上,能够以一种新的面貌、新的气质出现在下赛季的超级联赛中。”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