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移师岛城二次集训 李霄鹏驾私家车带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1年04月06日14:57

  本报讯 结束在泉城济南的集训后,中国女足一行42人昨天上午乘坐大巴车,移师岛城进行第二阶段集训。值得一提的是,衣锦还乡的中国女足青岛籍主帅李霄鹏亲自驾驶私家车充当“急先锋”,为两辆大巴车带路。

  李霄鹏上次率队在家乡亮相,还是2009年十一运会时的事情,当时他指挥实力平平的山东女足在岛城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并藉此荣升为中国女足主帅。中国女足此番在济南和青岛两地集训,主要目的是备战将于今年9月在泉城打响的伦敦奥运会女足比赛亚洲区六强赛。

  虽然昨天中午才姗姗抵达岛城,但16时,中国女足已出现在弘诚体育场,进行了抵青后的首堂训练课,50多名岛城球迷闻讯赶来为女足姑娘们加油鼓劲,足见“铿锵玫瑰”仍具有不俗的号召力。但也有球迷坦言,他们前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一睹李霄鹏、李金羽等明星教练员的风采。考虑到队伍刚刚经历了舟车劳顿,李霄鹏并未在昨日安排大运动量训练,有伤在身的锋线大将马晓旭仍不能参加队伍合练,只能在一旁默默单练。训练中,李霄鹏多次身体力行地进行示范,扎实的基本功和规范的动作令弟子们心悦诚服。

  据了解,中国女足此次将在岛城集训半个月。原本,中国女足本月将在青岛参加四国女足邀请赛,但由于今年是女足世界杯年,德国、美国、巴西等世界强队均因已提前安排好热身赛日程而分身无术,所以中国足协只邀请到朝鲜队来青参赛。因此,四国女足邀请赛不得不“缩水”为中朝女足对抗赛。据悉,是战将于4月17日在天泰体育场举行。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