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辽宁日报:亚冠 中超队的“负担”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07日09:22

  随着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征战亚冠联赛的上赛季中超四强又开始出现“老问题”——双线作战不可兼得。第3轮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先亮相的山东鲁能足球队和天津泰达队已露出疲态——双双丢掉了计划中的3分。而6日亮相的上海申花队同样难取一胜,以1∶1与悉尼FC队握手言和,杭州绿城也与艾因队战成0∶0平。

  昨天,上海申花队客场挑战悉尼FC队,申花队赢得梦幻开局,第7分钟里亚斯科斯便在禁区内抽射命中。但好景不长, 6分钟后悉尼FC队由卡尔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1∶1的比分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一直以来,中超除30场联赛外,没有其他正式比赛。比赛场次少,这意味着训练质量、训练水平根本达不到“一周双赛”的要求,这也是为什么遇到中超、亚冠双线作战,中超球队就疲软的原因。而4月份,赛程安排又非常密集,在体能储备、人员调配方面,鲁、津、沪、杭四队不同程度地受制于此。

  新赛季中超首轮,山东鲁能队主场3∶3战平“升班马”成都谢菲联队,未能取得开门红。特别是张弛的重伤,很可能在心理上对山东鲁能队球员产生一些消极影响。天津泰达队是因为一套主力阵容连续征战过于疲劳。相对而言,上海申花队的处境最为艰难,从亚冠联赛到中超联赛,防线问题已然成为制约申花队取得好成绩的主要因素。杭州绿城队在中超首轮赢得开门红,但在亚冠第3轮小组赛中,绿城队主场对阵西亚劲旅阿尔艾因队,这无疑是一场恶战。

  4支中超球队全力以赴征战本轮亚冠联赛,这是否会对其中超第2轮的赛事产生影响?而这种影响现在还是未知数。天津泰达队主帅哈恩表示,现在中超因为没有过成功的经验,所以将角逐亚冠联赛当作“负担”,而不是将其看作“锦上添花”的事情,这其实是很错误的。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