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皮蓬雕像落户公牛主场 和乔丹享受同样荣耀(图)

02
1/5

02

2011年04月08日10: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在今天公牛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公牛的联合中心为皮蓬的半身雕像揭幕,在为皮蓬的球衣退役时隔6年后,公牛为这位曾经的夺冠功臣树立了雕像。

  “能够让公牛队这样的团体为你创造的半身像永久的在联合中心展示,说明了一切”,皮蓬说道,“这份荣耀,实在难以言表。知道这一切感觉真棒”。

  在雕像制作的过程中,皮蓬一直参与,“我参观了工作室,这样就能看到他的进程,也方便雕刻家直接观察我,这样让雕塑雕刻出来的时候更加自然”,皮蓬说,最终雕像在3月份的时候正式完成,雕刻师也是此前乔丹的雕像设计者。

  皮蓬是公牛两次三连冠的功臣人物,2005年12月,公牛为皮蓬的33号球衣举行了退役仪式。在过去的九个月中,皮蓬先是成为了公牛的全球推广大使,然后进入了篮球名人堂,并在前不久和乔丹等老队友一起回归,参加了公牛首次夺冠的20周年纪念活动。(搜狐体育 何足道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