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NFL停摆案举行听证会 劳资双方迎来一场拉锯战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4月09日13:21

  本报讯 4月7日,美国第一体育联盟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停摆案在明尼苏达法院举行听证会。下赛季究竟还有没有NFL比赛?一场唇枪舌剑将在接下来的数周内,在法庭上演。

  作为全美最受欢迎的体育联盟,今年NFL的年收入激增到93亿美元,以至于劳资双方野心爆棚,老板们希望自己分得的利益从13亿美元增加到23亿美元,而球员则要求收入从现在的56.2%增加到60%(占NFL总收入)。此外,资方还以经济环境不佳为由要求球员减薪、增加常规赛场次,并将新秀工资额度标准和兴奋剂检查等内容写进新的劳资协议里。

  新的劳资协议谈不拢,NFL于3月11日宣布联盟停摆,球员不得进入球场和训练场。球员工会以反垄断法之名将联盟告上法庭。在4月28日新一届选秀开始前,如果法庭同意球员工会的维权申请,那么此前的停摆则无效,劳资双方的谈判将重新开始。但4月7日听证会之后,外界对双方重启谈判不抱太大希望。

  球员工会准备从4月15日开始发放一笔停摆基金,在新赛季开始前,一名球员最多可以拿到6万美元。但并非所有2032名球员都能领到停摆基金,只有958名上赛季全勤的球员才能获得,且数额不等。与此同时,贷款机构将向球员发放5万到10万美元数额的贷款。不过,对于那些信用度不高的球员,利息将高达22%。

  上赛季,一名新秀的底薪是32.5万美元,全联盟球员的平均工资为190万美元。若下赛季NFL真的停摆,即使那些曾经赚顶薪的球员,也会度日艰难,毕竟他们过惯了大手大脚花钱的日子。(陶邢莹)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