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国安1-3遭杭州绿城逆转 拉米雷斯完爆京城防线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九江
2011年04月11日01:19

  2011赛季中超首战客场2比0完胜江苏,国安迎来一片喝彩;昨天次战,回到主场一球领先却被对手连扳三球,国安1比3遭到杭州绿城逆转。绿城外援拉米雷斯两射一传,完爆整条国安后防线,国安主帅帕切科称,赛前就要求两名中后卫重点看防拉米雷斯,但就是没防住!

  整条后防线集体短路

  昨天是北京国安2011赛季的首个主场,主帅帕切科赛前表态,一定要把去年的失利赢回来。比赛一开场正如老帕所说,乔尔·格里菲斯在第16分钟便头球破门,主场的胜利似乎唾手可得!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国安后防线集体短路,杭州绿城一口气打进三球。

  第50分钟,拉米雷斯接沈龙元低平传球,面对门将杨智冷静低射攻破球门后侧下角,比分变为1比1。第84分钟,拉米雷斯停球调整后扛住国安后防中坚徐云龙挑传门前,替补出场的小将巴力面对杨智头球破门,2比1,绿城客场领先。补时第3分钟,急于压上的国安因中场失误导致再度失球——又是拉米雷斯带球长距离突进,禁区前冷静变向摆脱前段时间入选国足的中后卫朗征,准确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3比1,拉米雷斯几乎凭借一己之力逆转北京国安。

  值得一提的是,拉米雷斯是国安不折不扣的苦主,杭州绿城上赛季在工体2比0取得完胜就是凭借拉米雷斯所进的两球,加上这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国安后防线被这位洪都拉斯前锋打得完全短路。

  帕切科盛赞拉米雷斯

  帕切科自从掌帅国安开始,一直表示要看状态选人,然而昨天这条后防线是怎么选的呢,到底是什么原因没有防守住拉米雷斯?

  “对方9号球员能力非常强,赛前就专门和两个中后卫说了怎么盯防,这是我们所有的、最好的中后卫,已经布置好战术,没有防守好,只能说对方球员发挥太好,我也没有办法,”帕切科赛后不断强调,“我已经安排了两名球员来盯防他,如果安排三四名球员可能会更好。”为国安首开纪录的乔尔也在赛后说,“球队在赛前已经研究了拉米雷斯的特点,但就是没有防住他。”

  本场比赛,双方几乎都是靠外援解决问题,帕切科对此酸酸地说:“中超需要高水平的外援,前锋的位置非常关键,如果我们不能有出色的国内球员,只能从外援的位置上来选择。”

  然而老帕满眼是无奈,能力非常强的拉米雷斯属于对手,自己的手中并没有好用的外援:罗贝托只能替补出场,100公斤的戴维已经“不知去向”。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