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人和

李毅:我从不做坏事不害人 从没说过护球像亨利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4月11日02:22

  (记者 赵宇微博)李毅听过很多骂声,也遭过网友恶搞。职业生涯中,他甚至成了中国最具娱乐效应的球员。可当李毅真的离开时,那些曾经骂他、恶搞的人又开始怀念他了。他们发现,在中国足球这个混乱的环境中,李毅,是多么得可爱。“日久见人心。”李毅说:“我从来不做坏事,我也从来不害人。”

  挥别 真的不想再漂泊了

  新京报:决定退役时,你发了一个微博,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有多艰难?

  李毅:我从6岁就开始踢球,到现在总共踢了26年。足球始终都陪伴在我的生活当中,已经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现在如果我五六天不踢球的话,就会觉得身上很难受,会感觉浑身很痒。足球已经融入到了我的生命当中,所以退役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新京报:为什么不想办法继续踢下去?

  李毅:我之前四年一直在陕西踢球,去年才回来,一直处于漂泊状态。决定退役之前也有很多队找过我,基本上是中甲。说实话,我真的不想漂泊了。对于我的家庭来讲,我没有尽到丈夫和父亲的责任。所以回到深圳后我就发誓,如果再踢的话,仅限于深圳。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也是对家庭的承诺。

  新京报:32岁退役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讲有些早。

  李毅:肯定是有些早了,也确实很遗憾。那天同天津队比赛(中超联赛第一轮),我在场边看到了李玮峰,感触很深。我们曾经在一起共事过,但他还在场上,而我却身在场边,其实这块场地本来也应该是属于我的。这种心情……如果没有很好心理承受能力的人,肯定是承受不了的。

  新京报:心里酸溜溜的吗?

  李毅:我表面上很淡定,但心里的滋味却是很难受的。回过头来想想,也很正常,退役这个决定是每个运动员都要做出的,只是早晚的问题。我可能就属于那种退役比较早的。

  新京报:从你的职业生涯履历表来看,你拿到过中超冠军、甲A联赛金靴奖,进过各级别国家队,还是很顺利的。

  李毅:这条路看着很顺,但里面却有很多坎坷,这些坎坷和障碍是需要我自己破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新京报

17127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6248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