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佐里奇赛后致歉深足 李玮峰:物是人非只识李毅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方奕昕
2011年04月04日16:16

  深圳天津,一南一北,相隔甚远,可近几年在足球上,两座城市却有着扯不断的关联。过去几个赛季,泰达在主场揭幕战上没少碰到深圳,每次交手,深圳队总能给泰达制造不小的麻烦。这一次还是一如既往,泰达队赢得相当困难。

  除了这些不愉快的记忆外,给泰达找了不少麻烦的深足也给了不少“实惠”,特别是在昔日深足队长李玮锋转会泰达后,天津队的防线带着明显的深圳烙印,佐里奇和李玮锋两名深足旧将聚首泰达组成“佐邻右李”,再加上王新欣,如今的泰达队有三名主力都曾经效力深足,这也让4月1日的那场津深之战平添了几分复杂情感。

  李玮锋:物是人非 只识李毅

  深足这两个字,对于李玮锋而言涵盖了太多的内容。这是一个让他成名的俱乐部,一个让他拥有了第一顶联赛桂冠的球队,同时也是在这里,李玮锋被扣上了“球霸”的恶名。

  2005年,李玮锋当选了深圳福田区政协委员,听到这个消息时,大头兴奋不已,他激动地表示,“与深圳给予我的相比,我觉得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那时,李玮锋把深圳当成了自己的家,是安家立业的地方。可是之后几年,李玮锋被迫开始了漂泊,先是上海后是武汉,最后万般无奈之下辗转去了韩国闯荡。两年后重回中超的李玮锋在第一场比赛就遭遇这个爱恨交织的旧主,不得不感叹天意弄人。

  由于李玮锋的存在,深圳当地媒体蜂拥赶至天津,赛前见到这些老朋友,李玮锋热情得不行,可谈起深足,大头的笑容则变得有些复杂:“都物是人非了,还谈什么啊!”当年和李玮锋并肩作战的深足队友如今走的走,退的退,现在的这支深圳队让李玮锋感到了陌生,换句话说,这已经不是大头曾经钟爱的深圳队了。

  还有李毅能够勾起大头对于往昔的回忆。当李玮锋做完准备活动返回休息室时,李毅喊住了大头,两人在赛前终于拥抱在一起,兄弟俩不但不避讳记者,反而摆好姿势让记者们记录下他们重逢的一幕。时过境迁,李玮锋还在球场上拼杀,而李毅则摇身成了深足的助理教练,大头不忘趁机揶揄两句李毅,“兄弟们都还在踢球,你却退役了,谁让你当初不好好练。”

  佐里奇:深圳克星 赛后致歉

  玩笑归玩笑,比赛结束后,深圳队依然是李玮锋躲不开的话题,“其实,这场比赛我的心情非常平静,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复杂。对我来说,这就是一场非常普通的比赛,毕竟我离开深圳已经6年了,很多人我都不认识了。”大头表情轻松地说道,但他还是把祝福送给了队里唯一的好友李毅,“他来天津已经两天了都没找到我,估计是怕给我找麻烦,听说他已经成为深足教练了,希望他可以像2003年拿到最佳射手一样,在教练岗位干得出色。算起来,我们两年多没见了,今天比赛结束后,我们肯定会聚一聚的。”

  如果可以重来一次,相信深圳俱乐部绝不会答应把佐里奇还给泰达。1日的津深之战,又是佐里奇的进球绝杀了深足,让深圳球迷悔恨的是,这已经是连续第二次了。

  赛前准备会,阿里·汉特意把佐里奇带到了发布会现场,本以为有人会向大佐提问,但是竟然没有人搭理这位泰达队长,弄得老汉也有点过意不去,不时地提醒记者,“难道没有人要问队长一些问题吗?如果这样的话,我们的队长下次不会再来了。”佐里奇苦笑着回应了老汉的好意,跟在主教练身后离开了发布厅。

  和李玮锋不同,佐里奇在深圳毕竟只有短短的半个赛季,状态神勇的大佐刚到深圳就被委以了队长重任,最终率领深足成功保级。然而,回到泰达之后,佐里奇摇身一变从深足功臣变成了克星,上赛季主场对阵深圳队,就是佐里奇在补时阶段打入制胜一球。

  4月1日愚人节,佐里奇又和老东家玩了一把黑色幽默,他在第33分钟的进球帮助泰达锁定了胜局,如果不是此前吴伟安情急之下“捣乱”破坏了佐里奇的长驱直入,大佐很可能在深足身上上演梅开二度。“两次与深圳队比赛都能进球是件很有趣的事情,但我心里并不好受,毕竟我曾经在那里效力过。”佐里奇的难过并不是装出来的,赛后他还特意到深圳队休息室做出了道歉。特鲁西埃不明就里,稀里糊涂地就接纳了大佐的歉意。同时,佐里奇还把赞扬送给了特鲁西埃,“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深圳队的教练很好地限制了我们,我祝愿他和深圳队未来能有好运。”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