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昏哨误判横行红黄牌满天飞 中超第二轮乱象横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1日08:53

    搜狐体育讯 8场大战过后,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的比赛落下大幕,BIG4之中只有鲁杭两强取得了胜利,恒大申花实德在客场遭遇阻击,目前只有绿巨人与西北狼保持全胜,而在这8场比赛中本轮呈现了一大特点,那就是乱象横生。陕足取胜的进球越位在先却被判有效;辽足与申花一战不仅有任意球被吹、判罚点球极刑的情节,还有9黄1红的戏份出线;就连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首胜也险些因为裁判化为泡影……

  本轮的乱象要先从陕西队客场1-0力克深足的比赛说起。上半时比赛特鲁西埃的球队打的极为积极主动,但是主裁张雷一次误判改变了一切,上半场补时阶段,赵旭日主罚左侧定位球,李春郁接应射门打厮,后点的巴哈利卡回敲门前助攻奥拉维茨打空门得手,通过慢镜头显示这一粒决定比赛结果的进球,助攻者巴哈利卡明显处于越位位置。

  深足因为一次误判遭遇了两连败,而特鲁西埃的球队在主场竟然被主动球迷的暗招“算计”。惠州临时主场的球迷似乎人人口袋里都装了一个哨子而来,满场野哨频现,但是关键时刻吃亏的都是主队,这个丢球之所以令陕西队那么轻易得手,整条后防线因为裁判吹哨而停止防守是一大重要原因,而现场球迷“裁判SB”以及投掷杂物的举动更是一幕闹剧。

  出现大骂裁判声音的不只有深足主场,在卫冕冠军的主场山东球迷也因为震怒喊出了“裁判SB”的骂声。鲁能与亚泰一战第26分钟,王永珀接应莱昂摆渡劲射破网,但是主裁陈红辉与边裁却示意此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不过通过慢镜头来看,王永珀并不越位,山东球迷“黑哨黑哨”的喊声也就有了出处。而且在比赛中作为中超老资格裁判的陈红辉还频频忽略了亚泰外援多利等人的小动作,这一点也令主队不能容忍。

  相比于两个误判造成的闹剧,辽足与申花一战的剧情可谓更加复杂令人哭笑不得,10人作战的辽小虎最终一球力克申花收获首胜,而奚志康的球队则两轮仅取1分,整场比赛火药味十足,单单来看9黄1红的出牌率既可以定性辽沪大战为犯规大战。第18分钟,肇俊哲利用于汉超制造的定位球打进一球,但主裁却因为冯仁亮提前移动吹罚进球无效,给了冯仁亮一张黄牌,重新操刀的肇俊哲没有了魔力,这一次受益的明显是客队,令主队球迷很是不满。

  比赛的火爆在30分钟过后就酿下大祸,戴恩在与里亚斯科斯的争执中上演了锁喉功被红牌罚下,但随后辽足却迎来了点球良机。肇俊哲利用杨旭创造的点球为辽足打进了制胜一球,随后申花队员的情绪更加失控,里亚斯科斯、安古洛、戴琳、文虎一等球员的暴行令本场比赛成为了肉搏战。就着这样的混乱场面中,申花吃到败仗两轮仅取1分。此外,国安在主场与绿城一役,开场徐亮便受伤下场,而成足的布兰登也与徐亮遭遇了相同的命运。

  一轮联赛8场对决,除去青岛与舜天、泰达客场与建业的比赛还算平淡之外,其余6场对决要么昏哨搅局误判频现,要么球员火爆上演肉搏战,要么关键球员遭遇伤病意外提前离场改变比赛走势。中超联赛第二轮的比赛可谓乱象横生,这背后则是现阶段联赛裁判员水平有限、联赛格局混乱等因素所致,要想联赛进步赛场秩序合理化是关键一步,中超联赛在这一点上路漫漫其修远兮。(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体育

6248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