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深足欲拿下河南结束裸奔 全胜中超前三回击误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4月29日23:04
图为深足队员在水中嬉戏(组图

    搜狐体育讯 4月29日,深圳红钻队顶着大雨备战周日主场对河南建业的中超比赛。此前,深足已经战胜了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如果能战胜河南建业,深足将实现击败上赛季中超前三名的任务。主帅高歌奇扬言:力争完成“阻击前三”的奇迹。

  最近三天深圳暴雨不断,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这种春季的雷雨将持续到本周日甚至下周一。也就是说,周日下午深足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很可能在雨后湿滑的场地上进行。所以,即使深圳市体育场雨后封闭不能使用,深足这几天也坚持在外租用业余的喜地根球场进行训练。

  29日下午,暴雨中高歌奇继续分成两个场地演练。他把全队分成三个部分,两部分打对抗,获胜的一方到另一个场地进行边路传中、高挑球落地凌空射门训练。虽然球场积水严重,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深足的训练热情。赫莱布、扬科、堤亚哥、黎斐、侯赛因、日科夫依然被分在一组,无论是对抗训练还是射门训练,这些主要的进攻队员都在一起磨合进攻体系。高歌奇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希望利用主场之利,让这些队员发挥进攻威力,用全场的紧逼和犀利的进攻,作为扩大的防守。

  高歌奇说:“无论对谁,主场作战的时候我们惟一的目标就是取胜。中超的球队不存在绝对的强弱,因为主客场不同、球队状态不同、作战心态不同,再强的队都有可能输球,再弱的队也有可能爆冷。”对于河南队,高歌奇坦然了解的机会很多:“这是一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实力当然不容小视,但是他们刚刚打完亚冠的比赛,从身体状态来说比较疲劳,从心态来说比较厌战,这些是我们的优势。而对于我们自己来说,防守存在不少问题,进攻中深度和宽度利用不够,都是我们的劣势。最关键的其实是知己知彼。”

  上赛季最后一轮,志在夺冠的河南建业在深圳1比3败北,不但冠军梦碎,连亚军都丢掉了。那场比赛,门将曾诚与深足前锋黄凤涛因为不理智行为双双被红牌罚下。曾诚还因此被罚停赛5场,这一轮中超才得以复出。所以,对于河南建业来说,这次到深圳来,是一场真真正正的“复仇之战”。

  但是,深足又岂能轻易让你复仇成功?深圳队不但拥有连续两个赛季3比1击败河南的心理优势,还拥有连续击败上赛季头两名北京国安、长春亚泰的士气。这场比赛,对于刚刚在西安遭遇“误判”的深足来说也很重要。由于全队遭受了不平等待遇,正是球员急需证明自己的时候。“我们要用赢球来回击金哨的误判。”深足一主力说。能不能在这个士气遭到打击的关键时刻及时止住下跌趋势,取得一场胜利,对深圳队后面取得的进步非常重要。

  还有一个关键问题是招商。在深足成绩显著转好之下,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与深足俱乐部洽谈赞助事宜。日前,有消息称:“深圳三家企业已经表示了对深足的兴趣,分别是华侨城集团、平安集团以及一家地产公司,它们正在和深足进行接触。出于商业保密的原则,因此不到最终细节确定,双方不会发布任何消息。”对此,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表示“不回应”,但是他表示,并非像外界传言那样“谈判进入关键阶段”。不过,万宏伟透露了一条好消息:“目前确实有几家企业正在与俱乐部谈冠名、谈赞助、谈其他合作,我们希望能在5月中旬以前彻底落实赞助商。另外,我们也希望将深圳队的冠名权和胸前、背后广告留给深圳有品牌效应的明星企业。”

  在结束裸奔的重要时候,球员们其实心里很清楚:拼下河南对球队的经济前景非常重要。(黎晓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