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一分钱一分货恒大标杆 高投入左右2011中超格局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11日14:36

  中超联赛两轮战罢,杭州、陕西以两连胜的战绩处于领跑位置;而在积4分的四支球队中,除了青岛中能底蕴稍弱之外,其余的鲁能、广州、天津均是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应该说目前的联赛排名基本上真实反映出中超的整体力量格局。不惜工本花钱买人的强队,在开局阶段便纷纷发力,这也压缩了“保级军团”的生存空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2011中超联赛将在不久之后呈现出“两头大,中间小”的局面———夺冠军团、保级军团均将非常庞大,在竞争的压力下,那些原本无欲无求的“中间球队”将被迫转型。

  在过去几个赛季里,尽管杭州、陕西整体实力不俗,却从未能真正进入“夺冠军团”的行列之中。本赛季这两支球队一改以往“慢热”的传统,早早地进入角色,他们将彻底改变中超联赛的夺冠格局。

  事实上,杭州队在吴金贵的带领下一直稳步前进。就在广州恒大“高调”备战2011赛季之时,同样拥有“房地产企业”背景的杭州队也在通过内引外联壮大队伍,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如今的杭州队不仅整体磨合成型,而且锐气十足,他们本赛季的目标绝不会仅仅定位为“前四名”。

  一年之前,陕西队曾被称为“中国皇马”,但在2010赛季,这支由太多大牌球员组成的队伍一直没能找到感觉。2011赛季陕西队卷土重来,其战斗力与一年前相比已经有了质的提升,要钱有钱,要人有人,而且拥有科萨这样一位“中国通”教练的陕西队,已经是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杭州、陕西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广州恒大也野心勃勃,但客观地讲,本赛季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要数鲁能泰山和天津泰达———上个赛季鲁能、天津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这两支队伍在保留原有班底的基础上,均通过引援增强了实力,最关键的一点在于,鲁能和天津已经进入成熟期,这是杭州、陕西、广州等几支队伍无法比拟的。

  在本轮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被南昌逼平,这一结果应该说并非偶然。由于此前表现得过于高调,广州恒大事实上已经引起中超其他队伍的“忌恨”。所有的队伍遇到恒大均不需要动员,这是恒大主帅李章洙最不想面对却又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

  鲁能泰山、天津泰达均想在本赛季实现中超、亚冠的“双丰收”,压力、伤病等客观原因均多少影响了他们近期的发挥。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鲁、津两队不仅保留了亚冠小组出线的希望,还在中超联赛中位居前列,其整体实力之强由此可见一斑。鲁能、天津相互盯着对方暗中较劲,有意思的是下一轮联赛中这两支队伍将会直接碰面———谁更有冠军相,届时将会见分晓。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