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拉米专克国安两人都防不住 巴力要留巴蒂式长发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4月11日14:58

  什么是苦主?对于北京国安队来说,拉米是他们不折不扣的“苦主”,上赛季,绿城客场挑战北京国安,拉米比中梅开二度,率绿城完胜国安队。时隔一年,老拉米丝毫没给北京队留下情面,卷土重来,不仅再次梅开二度,还助攻一球,率绿城客场3:1拿下北京国安队。拉米的表现也让国安主帅帕切克很无奈,“他的表现太强了,我们派了两个中后卫防他都防不住,看来得三人,甚至四人。”

  拉米跳起了慢三

  34岁的拉米本赛季被主帅吴金贵留下,是有道理的,在今年绿城队由“乌帮”全权接手“洪帮”后,金贵硬是留下了老迈的拉米,看中的就是他的经验和关键时候把握机会的能力。当然,拉米没有让吴金贵失望,中超开战两轮,两场比赛均有进球。

  绿巨人客场挑战国安,球迷自然会想起2009赛季御林军在工体夺冠的场景,但如今已经时过境迁,国安不再是冠军,而绿城也不再是弱旅。上赛季尽显黑马本色的绿城最终力克国安挺进前四,如火如荼进行的亚冠小组赛上绿城也成为了中超BIG4之中的光荣一员。

  两支球队此役交锋开局有些意外,徐亮在拼抢中受伤不到10分钟便离开球场,但这并没有打乱主队的节奏,第15分钟张辛昕助攻乔尔头球破门,国安开始掌握了主动。尽管绿城队上半场场面有些被动,但下半时却上演了足够传奇的45分钟表演。下半场第51分钟,拉米雷斯利用自己全场第一脚射门便取得了进球,令一直处于被动的客队在比分上却迎来了均势。

  在助攻巴力打进第二球后,拉米将这场比赛演绎成了自己的“表演赛”,第84分钟,绿城队打出快速反击,拉米拿球后上演了一出“一对三”的表演,不仅晃过了三个,最后还骗过了守门员将球打进。拉米的动作速率并不快,如同舞池里的“慢三”,但拉米的这一切的确管用,主帅吴金贵在评价拉米时表示,“他现在状态非常好,都快成精了!”

  巴力要留“巴蒂式”长发

  有了在亚冠联赛同名古屋鲸八队比赛中的一传一射后,小将巴力的自信心开始膨胀,昨晚同国安队的比赛中,他又利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攻破了北京队的城门。有意思的,巴力本场比赛还扎了一个小辫子,“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就是要搞得有个性吧。”巴力称。

  亚冠进球后,巴力在赛后就表示,巴蒂是他的个人偶像,他不介意球迷称他为“巴蒂”,如今,巴力更有惊人之举,他在赛后表示,接下来他准备留个巴蒂式的长头,“我觉得留长发很有个性,我是这么想的,所以今天上场就扎了一个辫子,不过由于头发还是不够长,在场上跑了几个来回后,辫子就散了。等等吧,两三个月后,我就会长头飘飘了。”巴力的表现,也让金贵非常高兴,要知道当初引进巴力时,仅仅只花了五万元钱。“巴力的速度非常快,在对手体能下降的情况下,他能够打出一定反击,他替补上场比首发出场的效果更好一些。”吴金称。

  主帅吴金贵赛后表示,这场胜利我要感谢老队员杜威、拉米雷斯他们在比赛之中做出的努力。谈到一周双赛是否对球员们的体能有一些影响,吴金贵表示:对于中国球员会有一些影响,尤其是体能上的,但更主要的还是心理上的恢复,与欧洲联赛比起来,多打的这些比赛不算什么,我和队员说什么,现在才是在享受比赛,所以队员们心理恢复很快。在比赛之中,我们体能虽然有疲劳,但精神上丝毫没有放松。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