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5月男篮裁员 不因总决赛表现选新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1日15:21
男篮首训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4月11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在cba总决赛还没开始时,今天上午在北京中国体育总局,新一届中国国家男篮首批集训队员开始了国家队的第一次训练。虽然只有7名球员能够参加上午的训练,但是对于首训邓华德主教练依旧表示目前为止比较满意。

  上午的训练中邓华德显得十分认真,尽管是这届国家队的第一堂训练课,邓华德场上依旧是不断的提醒着球员们技术动作。而从休假中刚刚回归的球员们也显得状态不一。有人手感依旧,有人甚至出现了三不沾。但是大家的态度认真,一个上午的训练,所有人都累得汗流不止。

  对于这次的集训,主教练邓华德自己也有着一个时间安排。“现在是第一批球员,主要练练基础,运球投篮什么的,等到5月15日左右,第二批国家队队员会抵达,而在第二批队员来之前,我们会进行第一次裁员,裁员的人数还没有决定。”

  对于这次国家队人员的人员组成,邓华德也表示,相对于准备世锦赛,这次备战亚锦赛球队选择后卫方面将会有别于世锦赛的人员的选择。“我们考虑的是要争取亚锦赛的冠军,才能确保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比如,在世锦赛的时候我们需要一下高大的后卫,但在亚洲比赛,就不需要了。还有就是外线的一些队员也不需要考虑太多身高的问题了。”邓华德说。

  本次国家队集训,首次将时间选择在了CBA总决赛还未开始时,而作为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表示回去关注总决赛的比赛。“我很想去看总决赛的比赛,到时候能不能去还要看球队训练的安排,而且这两个球队绝对是会上演一场经典的对决。”(有没有可能在总决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被再选入国家队)“不会的。我知道之前有外教都是看完了比赛才决定,但我不一样,我可能是执教国家队最了解国家队的人,我了解这些队员。同时,我还在CBA执教。每次比赛前,我会看5场比赛的录像,加上我们自己对战的比赛,也就是说这些队员这个赛季我已经看了12场比赛,我相信没有一个国家队教练能做到这样。”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体育

62619粉丝

关注

davidzh

5995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