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美国无腿青年玩转橄榄球 曾入选美国大学生队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4月12日13:55

  23岁,天生没有双腿,身高只有91厘米,偏偏爱上了最讲求体力的运动:橄榄球,跟四肢健全的对手过招,这并非好莱坞励志电影中的片段,这是现实生活中的场景,主人公鲍比·马丁就生活在美国俄亥俄州。

  马丁患有尾部退化综合征,又称“美人鱼综合征”。这种病极其罕见,马丁的情况更糟,他出生时就没有双腿,下半身只有盆骨,直到成年身高也没超过1米,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他拥有杰出的橄榄球生涯。

  还在念中学时,好胜的马丁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并成为学校橄榄球队成员,他为俄亥俄州代顿大学校队效力,负责防守。“我的胳膊就像我的大腿,它们十分强壮,足够弥补我身材上的缺陷。比如,当你拦截对手时必须降低重心,球场上又有谁会比我更矮呢?所以,有时候小个子恰恰是我的优势所在。”

  尽管六年前他的事迹已经传遍美国,还一度入选了美国大学生代表队,但身体上的缺陷注定了马丁的橄榄球之路不会走得一帆风顺。在辛辛那提举行的一场比赛中,他被禁止上场,裁判给出的理由很搞笑,“他说我没戴腿垫和护膝,装备不达标就不能打球。”好在校方替他推翻了裁决,马丁得以继续玩他心爱的橄榄球。

  大学毕业后,马丁打球的机会没以前那么多了,不过他没放弃自己的终极梦想,进入美国橄榄球大联盟,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

  马丁在异性中很受欢迎,他曾经交往过25个女朋友,“我最大的魅力是自信幽默,所以我很少感到压抑。”马丁不无骄傲地说,“还有从不对自己说不可能。或许正因为如此,那么多女生喜欢同我聊天、交朋友。”如今他还和心爱的女友有了三岁的儿子泰勒。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