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姚明只“看”不“打” 易建联或为国出战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1年04月12日14:32

  随着国家队大名单的出炉,越来越多的目光开始聚焦在国家队以及武汉亚锦赛上,而主教练邓华德也已开始投入备战,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邓华德表示易建联或能为国出战,而姚明则因伤难回国家队。

  本次国家队的37人大名单创造了历届国家队名单之最,但是最终只有12人能代表中国男篮出战9月份的武汉亚锦赛。“这次入选国家队的人很多,但是我对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不太了解,我需要通过训练来找到合适国家队的球员。”邓华德说。

  而作为焦点的易建联和姚明仍备受关注,目前有消息称,结束了NBA赛季后易建联会在美国短暂调整几天,之后就会第一时间返回国内,但归队时间尚未确定。邓华德也表示:“易建联打了一个赛季的NBA,身体会比较疲惫,我会给他时间调整的。但究竟多久,还得和他见面后,才能有个大概的时间表。”

  但是从姚明目前的情况来看,出战亚锦赛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邓华德说,“易建联的NBA赛季结束之后,我将给他一定的休整时间,毕竟NBA的赛季非常劳累。”而对于姚明能否出战,邓华德也不了解情况,“我还没有与姚明交谈过,他什么时候能够回归取决于他的伤病,我们目前还不知道。”

  而对于姚明来说,入选国家队让他非常兴奋,但姚明也用另一种方式表示自己不会出战亚锦赛:“能够入选国家队,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荣耀,如果脚伤允许,我会去现场为国家队加油。”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