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曼联

悲催切尔西同一方式死了两次 被淘汰绝不是意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1年04月13日05:50

    搜狐体育讯 同样的问题2场比赛3次出现,同样的漏洞1场比赛2次被对手利用,什么叫悲催?这就叫悲催!今天随队做客老特拉福德的切尔西球迷和阿布亲眼见证了球队又一次憋屈的“死去”,应该说这是对手和安切洛蒂自己都能够预想到的“死法”!尽管安切洛蒂作出了调整,但是曼联仍然还是成功在蓝军同样的伤口上撒下了第3把盐。

  首回合0-1的失利蓝军切尔西所暴露的问题几乎所有的地球人都知道,边路防守!蓝军一直引以为豪的后防线总会在边路给对手留下威胁和侵蚀切赫大门的漏洞,这是一个自己和对手都看得十分明白的伤疤,如何才能弥补?怎样将损失降到最低?安切洛蒂在今天的首发阵容给出了自己的决断,由于巴西中卫阿莱士复出,切尔西顺理成章将中路交给他和特里,伊万诺维奇移到右路稳固防守,左路仍然是铁打不动的阿什利-科尔。

  然而足球比赛并不是纸上谈兵,没有说谁在阵容上的好坏就能够决定比赛的胜负和走向,安切洛蒂主动变化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蓝军切尔西今天问题还是出在边路,只是率先决堤的不是右路,而换成了左路,安切洛蒂真是欲哭无泪!上半时26分钟,鲁尼右侧传中,埃尔南德斯插上小禁区边缘附身头槌将球顶入球网,可惜边裁举旗示意小豌豆拿球前已经越位,进球被判无效。尽管进球被判无效,但是在这次防守中,正印的左边后卫阿什利-科尔此时完全失去了位置,远远“躲在禁区内”,在鲁尼身前防守到位的是后腰位置上的埃辛,埃尔南德斯的这一次无效进球实际上已经为切尔西敲响了警钟。

  第43分钟,悲剧还是上演,鲁尼左侧大范围转移,吉格斯直接敲给奥谢,奥谢直塞身后球,吉格斯反越位后右翼低传门前,鲁尼前点包抄未果反而晃了阿莱士,埃尔南德斯近距离右脚推射破门。在曼联这一次流畅的传切和进球背后暴露出的是切尔西防线的混乱,在被对手不断的换位和跑动拉扯之后,在吉格斯传中前,切尔西的左后卫阿什利-科尔早就被对手带得不知踪影,出现在这个位置防守的是锋线上的阿内尔卡。问题自然而然就出现,阿内尔卡轻易就被奥谢的直塞球打穿身后,吉格斯的助攻也就来得顺理成章。丢球后的切尔西替补席一片死寂,看台上的阿布也是一脸的失望之情。这是任何一名切尔西支持者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但却又是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其实上半时比赛,曼联也就创造了这两次实质性的威胁,然而也就是这仅有的两次就攻破了切赫把守的大门。是心魔?还是意外?下半时朴智星的进球给出了答案。在当德罗巴扳平比分切尔西上下士气高昂打算一鼓作气拿下对手时,坚守了76分钟的右路防守再次暴露出问题。77分钟,鲁尼右翼拿球传给吉格斯,威尔士老将中路分球到左侧,朴智星禁区内15米处左脚大力斜射将球送入球网。回放的慢镜头清晰的解释了蓝军此次防守的明显失误,在吉格斯中路拿球之前,切尔西的4人防线已经在禁区内部好了防守,但是由于拉米雷斯被罚下,后腰位置上的埃辛没能及时到位,吉格斯中路的拿球无人干扰。习惯了中卫位置的伊万诺维奇此时收缩的太靠中路,他是看到了自己身边的鲁尼,可问题在与,鲁尼这时候的位置原本应该是阿莱士负责盯防,这样切尔西防线就忽视了埋伏在右侧的朴智星,给了对手禁区内面对切赫的机会。

  伊万诺维奇曾经不止一次的表示,自己更适应中路,他并不愿意被改造为一名边后卫。这一次蓝军的出局证明他的确不适合被安排在边路的位置,只是这一次的代价过于惨重。

  赛后《每日邮报》感慨道:“憨厚的安切洛蒂终究还是没能在欧冠赛场上抵挡住老辣的弗格森,蓝军切尔西防线上的微小瑕疵在一次又一次的丢球后被无限放大。其实切尔西今天在防守中已经足够努力和小心,可是每次不小心的犯错都被对手抓住,这样的失利也算得上是‘死得其所’!”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