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曼联

欧冠-吉格斯2传朴智星绝杀 曼联双杀切尔西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3日04: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2点45分,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展开1/4决赛次回合争夺。坐镇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曼联队在英格兰德比战中2-1,总比分3-1击败10人切尔西队,取得正赛7连胜,5年来第4次杀入欧冠四强,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第12次挺进冠军杯半决赛。第26分钟,埃尔南德斯接鲁尼传球头槌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43分钟,埃尔南德斯接吉格斯传球近距离推射破门;第70分钟,拉米雷斯累计两张黄牌被驱逐出场;第77分钟,德罗巴接埃辛传球禁区右侧劲射扳回一分,但朴智星随即接吉格斯传球闪电得分完成双杀就此锁定胜局。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此役是曼联在本赛季打得第50场正赛比赛,也是八强中两支进球数最少的球队之间的对话。6天前曼联队依靠鲁尼的制胜球九年来首次在斯坦福桥击败切尔西队抢得先手,使得红魔在欧洲赛场近7次面对同国球会保持不败战绩。此役是两家球会在老特拉福德的第77次对话,此前曼联以33胜24平19负稍占优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红魔之前110个冠军杯主场比赛仅输8场。

  与首回合时相比,曼联队对先发做出两处调整,奥谢和纳尼分别入替了拉斐尔和瓦伦西亚的位置;切尔西方面则有三个位置进行变动,阿莱士、阿尔内卡和马卢达此役进入先发,托雷斯依然得到信任首发登场,德罗巴开场时坐在替补席。此役,曼联队首发平均年龄30岁又71天,从而创造俱乐部在欧冠历史上的最老先发。吉格斯和范德萨一起迎来俱乐部欧战赛事140场,两人携手超越卡拉格和亨利并列排名第七。

幻灯:小豌豆鲁尼庆祝进球 曼联两球全回放

  上半时开场,切尔西队打得积极主动。第10分钟,费迪南德在禁区内防守拉米雷斯时伤及脚部,一瘸一拐坚持了一阵儿。第11分钟,阿内尔卡右侧斜传,托雷斯力压费迪南德头球攻门顶偏。2分钟后,托雷斯中路回做,阿内尔卡20米外右脚打门偏出右立柱。第14分钟,鲁尼35米外尝试远射被切赫直接没收。1分钟后,兰帕德接马卢达传球推射角度太正被范德萨扑下。前15分钟,切尔西控球率达到了59%。

  第18分钟,奥谢边路飞铲马卢达被黄牌警告,兰帕德任意球直接旋向球门高出门楣。由于双方拼抢积极,葡萄牙籍主裁判本奎伦卡都不慎滑倒,朴智星的眼眶也在争顶过程中见血。之后,马卢达和托雷斯的射门都被中途封堵,而阿内尔卡大禁区前沿的射门则稍高出横梁。第26分钟,鲁尼右侧传中,埃尔南德斯插上小禁区边缘附身头槌将球顶入球网,可惜边裁举旗示意小豌豆拿球前已经越位,进球被判无效。

  第32分钟,纳尼左翼带球突破时被拉米雷斯踢倒,巴西中场因此吃到黄牌。第37分钟,马卢达又在埃尔南德斯拿球时恶意犯规领受黄牌一张。第40分钟,纳尼左侧横带中路的低射打偏。第41分钟,特里肘击埃尔南德斯也吃到黄牌。第43分钟,鲁尼左侧大范围转移,吉格斯直接敲给奥谢,奥谢直塞身后球,吉格斯反越位后右翼低传门前,鲁尼前点包抄未果反而晃了阿莱士,埃尔南德斯近距离右脚推射破门,攻入个人赛季正赛第18个进球。上半时比赛,曼联队1-0领先切尔西队进入半场休息。

幻灯:拉米雷斯背后放倒纳尼 看他怎样得的红牌

  下半场伊始,安切洛蒂便用德罗巴换下了托雷斯。第50分钟,兰帕德左肋的劲射打偏。随即,马卢达大禁区边缘的低射同样偏出近角。第56分钟,德罗巴30米外转身摆脱费迪南德后左脚低射稍偏。第58分钟,埃弗拉在争抢位置时放倒德罗巴被黄牌警告。第61分钟,安切洛蒂再次调整用卡卢将阿内尔卡换下。第67分钟,阿莱士接到兰帕德开出的左侧角球头球攻门顶偏。1分钟后,纳尼大禁区外的劲射被切赫封出底线。

  第70分钟,吉格斯门前包抄没有踢正位置。第70分钟,拉米雷斯从身后踢倒纳尼再吃黄牌,从而累计两张黄牌被逐出场。第73分钟,德罗巴右肋的射门被范德萨扑下。随即,瓦伦西亚将纳尼替换下场。第77分钟,埃辛中场长传,德罗巴反越位成功胸部卸球突入禁区后9米处大力低射破门扳回一分,也就此结束了个人欧冠5场球荒记录。

  但几十秒后,曼联队便立即再次破门得分。第77分钟,鲁尼右翼拿球传给吉格斯,威尔士老将中路分球到左侧,朴智星禁区内15米处左脚大力斜射将球送入球网。之后,卡卢和马卢达的射门都未能躲过范德萨的十指关。第90分钟,兰帕德接右翼传球甩头攻门顶偏。补时阶段,鲁尼远距离吊射被切赫后退中拿到。最终,曼联队主场2-1,两回合双杀切尔西队顺利晋级半决赛,四强战中曼联队将与沙尔克和国际米兰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搜狐体育 文治)

  曼联队(4-4-2):1-范德萨/22-奥谢、5-费迪南德、15-维迪奇、3-埃弗拉/11-吉格斯、13-朴智星、16-卡里克、17-纳尼(75’ 25-瓦伦西亚)/10-鲁尼、14-埃尔南德斯

  切尔西队(4-3-3):1-切赫/2-伊万诺维奇、33-阿莱士(81’19-费雷拉)、26-特里、3-阿什利-科尔/7-拉米雷斯、5-埃辛、8-兰帕德/39-阿内尔卡(61’21-卡卢)、9-托雷斯(46’11-德罗巴)、15-马卢达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