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积极备战世锦赛 笑称“儿子会跑400米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3日22:47
  4月13日,刘翔与伍兹在北京体育大学的对话如期举行,对话期间刘翔和伍兹不断给对方“出难题”,刘翔问伍兹乒乓球打得如何,而伍兹邀请刘翔共进晚餐。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飞人”刘翔13日在北京说,与去年在广州亚运会夺冠时的状态相比,目前在技术和速度方面有进一步提高,今年的田径世锦赛和明年奥运会将是自己最大的考验。

  不过,他在回答美国高尔夫球名将“老虎”伍兹是否会跑400米栏的提问时,刘翔笑着说,“这个还是交给我儿子吧”。

  刘翔与伍兹当日是在北京体育大学一同出席商业活动时完成了上述问答。刘翔表示,最近的状态一直在回升,人比较放松,关键还是自己与自己比,能做到“心如止水”,成绩自然会上去。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后,一直期待能再次证明自己的刘翔将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看作重返巅峰的舞台。“大的技术问题没有,就是一些小环节上的错,若能改掉,就可以把成绩提高0.1秒甚至更多”,刘翔透露,修正细小技术环节,完善自己长处,是他当前的主要任务。

  对于运动员枯燥的生活状态,刘翔说:“从事田径运动,最先是因为兴趣爱好,然后就变成了自己的工作。不过,从今天开始,我要再把这份工作变成兴趣,让自己有更多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享受110米栏的快乐……”

  尽管两位体坛明星初次见面,但并未减弱对彼此的崇拜。渴望能登上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高尔夫球赛场的伍兹还在活动间隙向刘翔提问:“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那一瞬间,是什么感觉?”

  刘翔笑着说:“我当时什么都没想,跨过最后一栏,脑子一片空白,自己不知道赢了,犹如腾云驾雾般。”听到这里,伍兹又问,“你这么能跑,以后是否会跑400米栏?”

  “400米栏?”中国“飞人”被这个并不太专业的问题逗乐了,他风趣地说:“这么长的距离,还是交给我儿子吧。”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