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亚锦赛福建选手日取六金 张杰减重创新纪录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4月14日08:43

  本报讯 昨日下午,在安徽铜陵举行的201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上福建选手豪取6枚金牌。其中张杰出战62公斤级,一度有望破世界纪录,但两次挺举机会都错过了。原来为了电视转播,张杰的比赛时间被提前了一天,前晚他临时降体重,结果在抓举比赛中,张杰小腿抽筋,遗憾地和新世界纪录擦肩而过。除了张杰,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福建选手吴景彪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58公斤,总成绩288公斤获得3项冠军。

  亚锦赛在昨日拉开战幕,赛事安排一日三项比赛,然而由于央视转播,机会难得,张杰参加的62公斤级比赛被安排到了昨日下午。举重小级别运动员赛前都要降体重,原本张杰可以按照计划,一天一天慢慢减,前晚,张杰不得不从7点开始蒸桑拿,一蒸就是5个小时,降了两公斤体重,创造了他赛前降体重的纪录。

  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张杰以抓举三把成功,拿下147公斤,之后挺举首把拿下170公斤,总成绩317公斤的张杰已经锁定了金牌,于是他把杠铃加到180公斤,用剩下两把挑战总成绩世界纪录,不料此时他小腿抽筋了。张杰表示,这样为电视转播临时降体重,从长远说对运动员身体不利,但为了让更多人关注举重,这样的牺牲也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