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伍兹和刘翔两大巨星相约北京 幽默对话爆笑全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14日08:45

   □晨报驻京记者 陈敏

  当泰格·伍兹遇见刘翔,当这两位当今体坛巨星一起出现在面前,他们之间的“巅峰对话”究竟会是怎样的?

  这原本难以想像的一幕,出现在了昨天下午,出现在北京体育大学内举行的耐克高尔夫“Make it Matter”亚洲巡回之旅北京站。

  “其实,我第一个问题就想问他困不困?要知道,他昨天可是晚上11点多才到北京的。”作为东道主,刘翔笑着说。

  而伍兹呢,也不把自己当外人,转头笑着对刘翔说:“你饿不饿?待会儿一起吃晚饭吧。”

  刘翔说,这是他第一次见到伍兹,“感觉伍兹挺幽默的,一点都不像以前看到的那个在赛场上咄咄逼人、霸气十足的‘老虎’。而且,虽然他已经是个父亲,但私下里还像个大男孩一样。”

  这也是“老虎”第一次来到北京,第一次见到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刘翔。令记者有些惊讶的是,伍兹居然也看过刘翔的比赛。“当然,我看过。他在比赛中的表现,让我感觉非常特别。”他很肯定地表示,而后笑着说道,“因为以前我也跑步啊。当然,我没有他跑得那么快。”

  “你打算打到什么时候才考虑退役?”刘翔继续向伍兹发问。

  2016年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即便有幸参加奥运会,伍兹也已是40岁的人了。“老喽!”上午刚刚到“鸟巢”一游的伍兹笑着说,但他骨子里那不服输的劲儿却不会让他轻易言退。

  “实际上,当我打到可能没有办法保持这样最好状态的时候,就意味着差不多该退休了。我希望把最好的时光、最好的状态留给大家,我想我应该赢,我是一个很好的选手。如果说我的身体还能够支持的话,我会一直打下去。”伍兹这样回答道。

  对于伍兹来说,尽管已经拥有了14个大满贯、71个美巡赛冠军,但奥运冠军仍是他未偿的心愿,而这个心愿,刘翔已经实现了。所以,伍兹问刘翔:“雅典奥运会夺冠的那一瞬间,你心里究竟有什么感觉?”

  那种感觉,时至今日,刘翔仍记忆犹新。“当时,冲过终点线的一刹那,我都不知道自己是第一名,跨完最后一个栏,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感觉自己的整个脸部表情都是抓狂的。就感觉自己腾云驾雾般,冲过终点也没停,一直向前跑,直到弯道处的标枪裁判一把把我拦下,不然我还要跑。”

  一旁的伍兹突然插了一句:“他下次可以跑四百米栏了。”

  “400米?那交给我儿子吧。”刘翔这番如他起跑速度般迅速的回应,立刻引来全场一片掌声和笑声。

  虽然各自从事着不同的运动项目,但或许,他们俩将来可以在乒乓球台上“直接对话”。伍兹自称:“我很喜欢打乒乓球。我在大学的时候还打过,觉得很有意思的,我们当时还在大学里面组织过乒乓球比赛。”只不过,他的乒乓球水平仅仅是,“我能把球打回去”。说到这里,连伍兹自个儿都乐了。

  而对于刘翔来说,闲暇之余,乒乓球、桌球本来就是他喜欢的运动,但如果是和伍兹一起,“我倒希望自己和他学学高尔夫”。伍兹也蛮看好刘翔在高尔夫运动方面的潜力,“全球有很多运动员在玩高尔夫。而刘翔有爆发力,协调性也好,有很好的运动素质,会打得不错的。”

  对此,刘翔也很有自信,“大家都是玩技术的嘛。”他的幽默回答,再次引爆全场。

  和伍兹学打高尔夫,将会是在他退役之后,对于现在的刘翔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更好地训练,“去年亚运会我感觉跑得挺不错,希望今年在各个方面都能比去年有更多的提高。”

  刘翔说:“我的状态一直还可以,关键还是自己跟自己比。相对于亚运会,我觉得世锦赛、奥运会和其他一些大奖赛的考验更大。我现在主要是把精力放在训练上,有了良好的训练才会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当“老虎”遇见“飞人”,虽是初次见面,但却像一见如故的老友,如此愉快、默契十足。台上,他俩轻松、幽默,笑声连连。台下爆棚的观者们不禁心生感慨。要知道,无论是“老虎”伍兹还是中国“飞人”刘翔,都是在运动生涯中突破了各自项目的极限,而后又都能在事业最低谷时释放压力,自由身心,毅然回到赛场。尽管这是一场配合NIKE推出“自由你的”市场活动而进行的特别对话,但对于他俩来说,却再适合不过。

  尤其在谈及如何看待赛场内外曾经遭遇的挫折,对于刘翔和伍兹来说,有着不少相同的感受。“有时候感觉现实挺残酷的,但我觉得必须去面对、接受这些,很多东西还是要自己去成长,然后才能慢慢走出来。”刘翔说。伍兹则表示:“实际上就是要听听自己的内心,要诚实,搞清楚到底遇到什么样的问题,找出解决办法。我们不能够逃避,不能够跑开,要积极去面对,找出办法,这也是成长的过程。”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