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伍兹亮相北体大 刘翔:400米栏交给儿子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10:05
  今天15时,伍兹和刘翔一同现身北京体育大学教学楼的多功能厅。两人一出现就引得现场500多名学生爆发出尖叫声,而刘翔的几次“给力”应答更是引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欢呼。

  第一次来到北京的伍兹表示,刚刚参观完“鸟巢”,觉得很壮观,“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到2016年的时候,我都已经40岁了,会不会很老了?”浅蓝色上衣让刘翔显得十分清爽、帅气。

  此外,孙海平透露,刘翔的起跑技术已经从原先的8步改为7步上栏。他还明确表示,5月15日的黄金大奖赛上海站上,刘翔将采用这一新技术。

  刘翔:大家都是玩技术的

  主持人:上海钻石联赛和韩国大邱世锦赛在即,刘翔你能不能说说最近的训练状态?

  刘翔:我的状态还可以。亚运会我觉得跑得不错,希望今年可以比去年有所提高!

  亚运会对我来说比较简单,发挥正常水平就可以拿到第一,世锦赛和奥运会更重要,我现在主要的精力都放在训练上,有了好的训练才能更好地参加比赛。

  主持人:除了自己的本职体育项目之外,你们两人还有什么别的体育爱好吗?我知道伍兹在上海打了乒乓球……

  伍兹:是的,在上海我玩了乒乓球,并且找到了一些乐趣。

  刘翔:我从来没有玩过高尔夫,因为每周都在训练,只有周日可以回家休息。平时的训练很辛苦,所以休息时间一般都在休息恢复,平时乒乓球、桌球可以玩玩,但像足球篮球这样对抗比较激烈的运动就不会玩了,主要是怕受伤。

  我倒是很希望有机会可以和伍兹学学高尔夫,退役之后,2016年到里约去看他打高尔夫球。

  伍兹:你(刘翔)学高尔夫一定会很好的,因为你有爆发力,协调性也好,会有好的成绩的。

  刘翔:因为大家都是玩技术的吗?

  伍兹:享受压力战胜压力

  主持人:作为体育界名人,肯定面临着不少压力和挑战,你们是如何面对压力的呢?

  伍兹:压力是一种挑战,是一种乐趣,会刺激你的肾上腺素,让你更专注,我喜欢享受压力并战胜压力。

  刘翔:面对压力,我会让自己安静下来,和家人聊聊天,去外面走走,这样就可以了。最好的办法是劳逸结合,做什么事都要保持一个度,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

  刘翔:觉得自己腾云驾雾

  (在30分钟的交流时间即将结束时,主持人请双方互相问一个问题。)

  刘翔:你准备打高尔夫打到几岁?

  伍兹:我会一直到某一天自己感到力不从心,不过这样的感觉已经有很多次了,可我都还是坚持了下来。

  伍兹:在雅典赢得奥运会冠军的时候,你感觉如何?尤其是当你撞线那一刻赢得金牌时。

  刘翔: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只觉得自己在腾云驾雾,跑过弯道,那边有个标枪裁判拦住我,我才停下来,要不我还会跑下去。

  (画外音:要是你还想跑,你以后跑400米栏吧?)

  刘翔:400米栏,那还是交给我儿子吧。(记者 张莹 白志标)

  作者:张莹 白志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