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亚锦赛69KG亚运冠亚军落马 林清峰包揽三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4月14日22:18
组图:林清峰挥手致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1年举重亚锦赛在安徽铜陵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广州亚运会冠亚军均落马,中国小将林清峰发挥出色,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成绩分别是152公斤、176公斤和328公斤。

  本次亚锦赛中国队派出了15名队员参加14个级别的争夺,其中男举首次派出8名选手参加全部8个级别的比赛;而女子方面则是7名选手参加6个级别争夺,这是因为75公斤级曹磊有伤在身,放弃了这个级别的争夺。在首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包揽了男女4个级别全部12枚金牌。

  男子69公斤级中国队实力不俗,目前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都是由廖辉保持的,分别是198公斤和358公斤;而抓举则是由保加利亚选手马尔科夫在2000年创造的165公斤,至今已经长达11年。在奥运会上,张国政和廖辉分别在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分别摘金。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小将林清峰,他曾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战胜过廖辉夺得金牌,并在今年的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中登顶;虽然从整体实力上来看,他要好于其他选手,但他是第一次参加洲际级别以上的比赛,而且广州亚运会的冠亚军朝鲜选手金锦锡和伊朗选手礼萨扬均将参赛,因此冠军归属悬念丛生。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林清峰在所有选手比赛结束后才登场,先后举起143公斤、148公斤和152公斤,并以152公斤摘金;礼萨扬三把试举141公斤,最后一把才成功,惊险摘银;印度选手卡图鲁在举起135公斤和139公斤后,冲击141公斤失利,以139公斤获得铜牌;金锦锡发挥不佳,仅以136公斤位列第四。

  挺举比赛争夺十分激烈,林清峰依然最后出场,在开把举起176公斤确保挺举和总成绩(328公斤)金牌后,连续两次试举183公斤均失利。意外的是,金锦锡和礼萨扬三次试举均失利,没有成绩,从而也失去总成绩奖牌的争夺。

  另一名朝鲜选手金云多凭借着挺举举起173公斤,在夺得挺举银牌的同时,也以总成绩308公斤获得银牌;卡图鲁以167公斤获得挺举铜牌,并以306攻击获得总成绩铜牌。(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