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8步攻栏改7步提高速度 飞人期待能重返巅峰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4月15日09:34

  4月13日,刘翔对外透露,他正在进行重大技术修正,从8步攻栏改为7步攻栏。据孙海平介绍,这次调整是刘翔主动提出来的,目的就是希望起跑技术更加完美。“现在我们已在训练中多次练习,就等在比赛中使用了。”师傅孙海平说,“修正好这个技术环节后,可以把成绩提高0.05秒-0.1秒甚至更多。”

  孙海平表示,改为7步攻栏并非刘翔及其团队一时的心血来潮。在刘翔重回跑道后,田管中心和他就在思考,是否将刘翔的攻栏步数从8步改为7步。今年2月在德国参加完室内60米栏比赛后,刘翔也在总结:“怎么能让重心移动得更快一些。”

  8步改7步的难度是习惯问题,主要是启动腿发力的顺序问题。比如,刘翔原来起跑时是右脚在前,左脚在后,改为7步攻栏后,他需要在起跑器上换脚,改为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刘文)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