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王励勤渴望世乒赛夺冠 想参加伦敦奥运感谢女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4月15日14:56
世乒赛20人巡礼(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男女乒乓球国家队公布了2011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名单,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赫然在列,这位33岁老将第8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这也刷新了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世乒赛参赛纪录。而对于王励勤来说,他本次参赛愿望就是冠军,因为他还有着更大的目标,2012年的伦敦奥运。

  “作为运动员,最大的荣誉就是参加奥运会,世锦赛,我也希望在运动生涯当中,再次参加世锦赛,更重要的是在决赛中去取得冠军。”王励勤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够利用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将自己的技战术,包括心理都调整到最好,为世乒赛做准备。

  今年33岁的王励勤是世乒赛舞台上的传奇选手,他自1997年首次亮相世乒赛,曾在01年、05年、07年三获世锦赛男单冠军。两年前,31岁的王励勤在横滨世乒赛中再次闯入男单决赛,只可惜他最终0-4不敌王皓,未能创造4冠王的历史。不过,即便如此,王励勤还是以7次参赛,11个世乒赛冠军成为国乒男队的第一人。

  第8次踏上世乒赛的征程,王励勤说自己不知道能否再次夺冠,但他一定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回顾过去,遗憾还谈不上,但我距离自己的目标还差一步。我参加三次奥运会,但在男单项目上还没有拿到冠军,我还想参加伦敦奥运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毕竟对于运动员来说,奥运会是最大的舞台,也是最好的展现自己的机会。”

  王励勤评价自己是一个执着的人,“我只要认准一个目标,就会不断去努力,直到实现这个目标为止,到现在,我还没有放弃过什么,只要自己想,就没有放弃过。”他说。而在大家的印象中,王励勤也始终是一个脚踏实地,勤勉自励的人。

  事实上,自改用无机胶水后对王励勤的影响颇大,去年一年,王励勤都在低谷中度过,直通莫斯科,他生死战中输给了马琳,未能连续参加世乒赛团体赛,随后的亚运会,也是最后时刻被小将许昕取代。但这都没有影响王励勤,他还是在队中一如既往地刻苦训练。

  “乒乓球改革后,对体能要求很高,我现在很注重体能训练,尤其是结合乒乓球专项的体能训练。可能很多队员不喜欢长跑,那确实比较枯燥,但长跑对整个身体状况,心肺功能都有很大帮助,还有一些器械运动,这对击球的力量,技战术都有帮助。”王励勤没有放弃,而他的努力最终为自己赢得去往鹿特丹的机会。

  除了事业稳中有升外,王励勤最近在感情生活上也颇为顺遂,和往常不同,面对媒体的询问,“大力”大方地向公众公开了他的恋情。“其实原来我也不是不公开,而是没有。作为运动员,平时考虑个人问题的时间很少,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在队里面,除了训练就比赛,没有时间考虑这个。”说起来,王励勤似乎有点委屈。

  不过在说到现在正在拍拖的美女主播刘彦池,王励勤随即一脸幸福。“我的个人感情现在还是不错的,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能找到一个理解支持我的人,作为运动员还是非常辛苦的,平时,也没时间照顾家里,如果有这样一个人,感觉会很安心。”王励勤说,无论自己还是他父母,对于现在的女友都非常满意,“她现在能够帮忙照顾我的父母,对他们也都特别好,我想说的是,谢谢她,希望她继续支持理解我。”(搜狐体育 曾珍)

相关新闻:

·国乒公布世乒赛名单:大力马琳战单打 郭跃出征
·八朝元老争单打四冠王 王励勤奥运机会命悬一线
·马琳鹿特丹冲两项纪录 永远不要低估大满贯的心
·世乒赛谁能脱颖而出做一姐? 郭焱郭跃各有优势
·双打名单折射奥运会阵容 刘诗雯已基本无缘伦敦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