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送申花新赛季首胜 奚志康:睡个安稳觉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16日03:55
姜坤左和萨尔梅隆是申花获胜的两个重要功臣。早报见习记者 管开吉 图

  终于赢了!伤停补时4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哨音,第一次身穿银灰色西装的奚志康和替补席上的球员一一握手,长舒一口气。走出教练席的老奚嘴角边浮现出一丝谁都能察觉的笑容。2比0,昨晚主场战胜深圳,终结了申花赛季五战不胜的尴尬,不过同时却让法国名帅特鲁西埃品尝到执教中超三连败的苦涩。对于申花来说,在下周二亚冠小组赛和悉尼的生死战前,此役胜利的意义重大,“今晚,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奚志康笑着说道。

  时隔173天

  申花再尝胜利滋味

  “我需要感谢俱乐部、感谢球迷、感谢球员。由于前一段时间在亚冠和中超比赛中成绩并不理想,因此球队上下,也包括我在内,都背负了不小压力。”新闻发布会上,奚志康仿佛在进行心灵独白,一改往日发布会上只言片语,很显然获胜后的奚志康心情轻松很多,“在这个时候,俱乐部上下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要把这场比赛的胜利, 献给球迷。”

  有意思的是,由于郭富城昨晚在虹口足球场举行演唱会,申花不得不移师八万人体育场和深圳比赛,就在本周三,赛季2负1平的上海东亚凭借吕文君的头球,取得了首场胜利,“希望我们也能沾一下东亚的喜气,从深圳身上拿到3分。”奚志康实现了赛前的愿望,八万人体育场也在短短48小时内,见证了上海两支球队赛季各自的第一场胜利,“八万人体育场看来真是申花福地。”奚志康赛后感慨道。

  本场比赛的胜利,让申花终结了赛季至今五战不胜的尴尬,这也是申花时隔173天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取胜。球队上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去年10月24日联赛倒数第四轮,当时申花主场3比2逆转陕西。之后三轮联赛,申花客场不敌建业、鲁能,主场被青岛逼平,本赛季之前三场亚冠球队1负2平,两轮联赛1平1负。173天,第九场比赛,一切的尴尬,随着本场2比0烟消云散。

  轮换大部分主力

  奚志康志在亚冠

  从2006年开始,申花在主场保持对深圳全胜纪录,面对这样一个“送分童子”,申花没有错过取胜机会。更加重要的是,在下周二将和悉尼进行亚冠生死战前,申花轮换了大部分主力,凭借一套替补阵容拿到3分。姜坤上半场第30分钟右路横传中路造成深圳后卫自摆乌龙,下半场刚开始一分钟,安古洛右路传中,萨尔梅隆头球将比分锁定为2比0。

  里亚斯科斯、冯仁亮、戴琳这些绝对主力轮休,熊飞、王林、邱添一职业生涯首次代表申花联赛首发,加上安古洛、姜嘉俊这样惯打后卫的球员客串中场,奚志康昨晚的4-5-1首发阵容,和曼联足总杯淘汰阿森纳的7后卫阵型颇为相似,就连比赛最终比分也都是2比0,“从悉尼到辽宁,我看到了很多球员普遍很疲劳,在这样的情况下我选择了有体能的球员。”奚志康解释了大面积轮换的原因,“球员的表现,我很满意,我觉得可以给他们打满分。如果今后有机会,我还会派上这些年轻球员。”

  当然,下周二和悉尼的亚冠小组赛,也迫使奚志康必须对主力阵容进行调整,若想维持出线希望,申花就必须战胜悉尼,“这场比赛对于球队很重要,毕竟我们的目标是要取得亚冠小组出线。”取得赛季首胜的奚志康坦言,他只会为这场比赛高兴一个小时,“下一场比赛就在眼前,我必须把注意力转到和悉尼的比赛中。”

  录入编辑:任凭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