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恒大高薪背后高压政策 雷纳托“违规”被罚43万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4月19日11:11

  对比中国足坛那些曾经的“罚单”,显然雷纳托玩了一次相当奢侈的“个性”。当年国安与沈阳比赛,不满主裁周伟新判罚愤而退赛,最终受到的经济处罚也就是30万元;2004年刘建生吸毒被抓,中国足协给出的罚款也不过4万元;2009年申花教练组和球员一起围攻辱骂推搡裁判,贾秀全、谢晖和陈涛等4人,一共收到的罚单也不过10万元。

  至于俱乐部自己处罚球员,河南建业曾在2008年对外援吉奥森处以罚款8万元,加下放预备队的处罚。但当时吉奥森可比雷纳托过分得多,他在被主帅唐尧东换下后,直接找唐尧东理论,质疑教练的换人,一度差点动手。雷纳托该不该罚?如此的处罚是否离谱了点?自然是各执一词。但值得玩味的是,恒大的“高薪政策”背后,也有恐怖的“高压政策”。同时,雷纳托在球队1胜2平的3轮比赛中,就拿到了30万元的奖金(按照力帆去年中超拿一分,全队可得20万元奖金来计算,主力球员在拿到5分后,得到的奖金不过6万元),恒大的确有太多的理由让全中国的球员“神往”……

  “五必须”:赛前赛后必须向全场球迷示意、致谢;比赛中必须尊重对手,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比赛中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判罚;训练比赛必须努力拼搏、疯狂拼杀;必须尊重媒体,言谈举止得体。

  “五不准”:不准迟到、早退、怠训、旷训;未经主教练批准,不得擅自离队;不准泄密及发布不负责任的言论;不准与俱乐部管理人员相互吃请、送礼;不准拉帮结派,互相攻击。

  “五开除”:不服从主教练安排者,开除;使用违禁药物者,开除;联赛期间抽烟、饮酒者,开除;参与假球、赌球、消极比赛、违背职业道德者,开除;损害公司品牌形象者,开除。

  被换下场发脾气,罚款43万元下放预备队———拿恒大的钱你就得规矩点!

  被教练换下场,没和替换自己的队员握手,没有和主教练握手,也没有和球迷鞠躬致意,直接跑回了休息室……对恒大的球员来说,这样的行为绝对“消费”不起:巴西外援雷纳托代价是被罚掉2万美元工资+30万元奖金+停赛至少三场+下放预备队———一张中国足坛空前的“罚单”。

  天价罚单史无前例

  广州恒大昨天发布了关于处罚外援雷纳托的通告,明确表示:在被换下场后,雷纳托没有向球迷致意就自顾自返回休息室,按照“五必须、五不准和五开除”的队规,扣除雷纳托当月工资2万美金,以及前三轮比赛他个人应得的30万元人民币奖金。同时,雷纳托将被队内停赛至少三场,在此期间,他将被下放到预备队。

  按照这一处罚决定,意味着雷纳托将蒙受折合人民币43万元左右的“损失”,这还不包括因为停赛至少三场而蒙受的奖金损失。因为接下来三轮比赛,恒大的对手先后是青岛、辽宁和深圳,取胜把握都较大,保守估计,巴西人因为自己的不冷静,经济损失将至少超过60万元。

  雷纳托到底做了什么?

  根据当晚电视转播的回放,第37分钟,李章洙用郜林换下表现一般的雷纳托,后者不满地从郜林身边跑开,没有和主帅握手,没有向现场球迷致意,径直跑回休息室。当时已经伸出双手准备和雷纳托“表示一下”的郜林,也是一脸错愕的表情。显然,雷纳托对李章洙的换人非常不满,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发泄。当然这样的“个性”换来的是,恒大俱乐部在比赛结束当晚就作出了处罚决定。

  国安退赛也只罚了30万

  挨了史上“最重一刀”的广州恒大外援雷纳托。

     文/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