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羽球亚锦赛新老女将晋级 携手上演横扫挺进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1年04月20日12:16
组图:卢兰晋级横扫日本选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1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成都展开次日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子单打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卢兰以2-0(21-15、21-17)战胜日本选手金别府香里,90后小将李雪芮以总分2-0(21-8/21-16)轻取对手中华台北队员陈皓环,携手晋级16强。

  卢兰2-0(21-15、21-17)今别府香里(日本)

    作为中国羽毛球女队的老将,卢兰赛季之初2胜3负的开局并非完美,虽然比赛中更多的是败给自己的队友,但是整体实力的不振,似乎让卢兰在一个怪圈中前进的格外艰难。

  相比于2010年底的低谷时期,新赛季的卢兰正在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由于对日本选手的技术特点和打法有着充分的了解,赛季初进行的几站系列赛事中,卢兰始终保持着面对日本选手全胜的战绩。

  而在对手今别府香里方面,尽管在08年日本超级赛上曾经有过被卢兰横扫的痛苦经历,但是随着近两年来不断出战各种大赛的积累,经验和技术上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在4月初进行的澳大利亚黄金大奖赛上,今别府香里就曾与中国选手刘鑫苦战三局,虽然最终难逃失利,但实力的提升仍然地到了中国队的肯定。

  首局比赛开始,卢兰开场打出一个小高潮率先以3-0领先对手。此后日本选手今别府香里调整比赛战术,在接连以3-3、4-4追平卢兰之后,逐渐找到状态比分反超,并一度把比分优势扩大到4分。不过到底实力存在差距,今别府香里未能保持住领先势头,在盘中被卢兰反超并最终以21-15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的比赛进行的异常胶着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差距。前半程比赛双方最大分差只有2分,平局比分就达到11个。此后卢兰后半程发力,以21-17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取得比赛胜利。

  李雪芮2-0(21-8/21-16)陈皓环(中华台北)

  90后重庆女孩李雪芮作为中国羽毛球女队重点培养的后背力量,其自身天赋条件一直被业内人士看好。尽管年龄有些偏小,但在不长的国家队成长经历中,通过大赛磨练,经验和战绩都有着明显的提高。

  在新赛季开始,李雪芮出战的4场比赛两胜两负,竞技状态仍然保持着出色的上升势头。并曾在三月初进行的全英赛中以21-8、16-21、21-12,总比分2-1战胜对手陈皓环,在战绩上领先对手一筹。

  在当日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里,李雪芮的表现尽显大将风度,比赛技术犀利凶狠不给对手留有任何反扑机会,并以21-8大比分优势率先拿下首局。次局比赛开局比较胶着,台北选手在前半程一度占据领先优势,但在李雪芮发力之后最终难以抵挡,在盘中短暂战平后,李雪芮以21-16再胜一局,总比分2-0轻松拿下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