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上海大奖赛检验“八改七” 刘翔:惊喜中的杯具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21日03:35

  信息时报讯 4月18日上午,刘翔在室外田径场首次尝试了全新的七步上栏跑完全程,收获不小。一个月后在家门口举办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不仅是刘翔本赛季室外首演,更是检验“八改七”新技术的最好时机。

  刘翔欲七步称王

  放眼世界,当今七步上栏且成绩卓越者唯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与本赛季最好成绩创造者奥利弗两人。但即将28岁的刘翔要攻关,难度显而易见——在刘翔12年跨栏生涯当中,一直都是右脚起跑、左脚跨栏。现在要突然改变这一技术,绝非易事。将起跑阶段的八步上栏缩短为七步上栏,这意味着每一步跑出的距离都要加大、每一步的力量都要加重,同时需要在起跑时有更强的爆发力。这对刘翔的爆发力、力量分配和节奏控制等各个方面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训练中首次尝试七步上栏

  因此在改变技术动作初期,孙海平主要加大刘翔力量训练。而在结束了首次大强度训练后,刘翔当晚就在微博中“汇报”,“今天直接全程栏,真是意外中的惊喜,惊喜中的杯具啊……”显然首场训练的运动量已让刘翔精疲力竭。累归累,但不乏有收获。

  孙海平则透露,两个月以来他们一直尝试的是站立式起跑,不知在利用起跑器的情况下,刘翔是否还能习惯新技术的起跑。不过现在左腿起步对于刘翔右脚跟的伤病倒是起了舒缓作用。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