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主场狂扫阿雷玛保住颜面 中超BIG4捏软柿子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4月21日04:35

  昨天晚上,2011赛季亚冠联赛第四轮比赛结束,中超四强中,只有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以5比0的比分狂扫印尼弱旅阿雷玛,保住了中超四强的一点颜面,其余三强则全部遭遇败绩。

  津、杭输球最郁闷

  同样是输球,天津康师傅与杭州绿城的比赛都输得有些窝囊和郁闷。客场作战,天津康师傅在李玮峰受伤、佐里奇停赛的情况下,由陈涛率先取得进球,但却在上半场比赛的最后阶段被对手连续攻入两球逆转,遗憾告负。另外,杭州绿城客场0比1输给实力一般的艾因多少有些背运,毕竟,全场比赛艾因并没有几次像样的射门,但就是一次有些侥幸的破门,使得杭州绿城之前在亚冠小组赛中所积攒的优势化为乌有。

  山东赢球意料之中

  5比0狂扫印尼弱旅阿雷玛,这样的比分并不能让人意外,毕竟对手的实力实在是太弱了。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这样的一场胜利更重要的是精神层面:一扫之前被对手逼平的晦气,走出大比分输给天津的阴霾。在鲁能的比赛结束之后,俱乐部上下表现得异常开心,山东电力集团的高层更是给球队以足够的鼓励,主教练伊万也暂时度过了下课的危机。

  ●分析

  中超四强命运冰火两重天

  鲁能、天津握出线主动权

  杭州、上海前景不容乐观

  随着亚冠联赛第四轮的比赛结束,中超四强在亚冠联赛中的命运也初见端倪。由于中超四强同组的几场比赛均属于“强强对话”,所以,一旦中超四强可以抓住机会赢取比赛胜利,都必将在后面的两轮比赛中占据主动,但是很遗憾,中超四强只有山东鲁能在主场赢得了一场计划中的胜利,其余三强全部输球。从目前的形式看,中超四强中,只有鲁能、天津还存在着比较乐观的小组出线前景,而杭州、上海的小组出线前景都已经相当黯淡。

  天津输球依旧小组第一

  尽管客场不敌墨尔本胜利,但同小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大阪飞脚以3比1的比分战胜了济州联队。在本小组中,天津依旧以7分位居第一。从理论上说,在还有两轮比赛的情况下,本小组四支球队都有小组出线的可能。天津康师傅如果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必须要在接下来的主场比赛中战胜济州联队。两队首回合比赛,天津康师傅曾经在客场以1比0的比分战胜过对手,心理上存在一定的优势,届时,佐里奇也可以复出。战胜济州联队,对于天津来说,并非是不可完成的任务。

  山东鲁能跃居小组第二

  山东鲁能狂扫印尼弱旅阿雷玛,使得其积分已经达到了7分。同组的另外一场对决中,全北现代主场以1比0的比分战胜了大阪樱花,这样的比赛结果,使得全北现代以9分的积分跃居小组第一,鲁能则以7分位列第二,大阪樱花目前只有6分暂列小组第三。可以说,鲁能所在的小组出线形势比较混沌,在后面的两轮比赛中,全北现代与大阪樱花都有一次在弱旅阿雷玛身上拿分的机会,而鲁能要在主场死磕全北现代,客场对阵大阪樱花。从目前的形式看,山东鲁能要想完成小组出线的愿望,必须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获得一场胜利。

  沪杭基本已经出线无望

  沪杭两队如今都已经积分垫底,虽然杭州绿城还在理论上保留着一丝出线生机,但就目前绿城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而言,这不过是一个美丽的梦想而已。上海申花的堕落更多的是能力问题,杭州绿城则存在经验的不足。不管这两队最终在亚冠的命运如何,他们都应该相信,“自己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关注

  李玮峰恐缺席对阵亚泰比赛

  在天津康师傅与墨尔本胜利的上半场比赛中,天津康师傅的后防中坚李玮峰因为与对手的一次拼抢而受伤,坚持了几分钟之后,他在无球状态下痛苦倒地,无法继续比赛。根据记者的了解,李玮峰的伤情可能是副韧带拉伤,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休养一到两周时间,也就是说,他恐怕将无缘本周六客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

  李玮峰的受伤是在上半场第25分钟,当时墨尔本胜利的球员汤普森接队友直塞后带球与李玮峰撞在一起,倒地过程中,李玮峰的右腿与对手别在一起,经队医的治疗后,李玮峰坚持比赛。第30分钟,李玮峰在无球状态下痛苦倒地,之后被阿里·汉无奈换下。赛后,对于墨尔本胜利的粗野踢法,天津康师傅向亚足联提出了口头抗议,同时,有消息说,李玮峰的伤情比较严重,他或许将缺席一到两周的比赛,具体的伤病情况还要等进一步的检查之后才能确定。一旦李玮峰伤情属实,他将铁定错过周末面对家乡球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