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艾伦10-9逆转“威尔士龙” 塞尔比半场连胜8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2011年04月21日06: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2010-2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首轮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上半场4-5落后的艾伦下半场奋起直追,最终打到决胜局才以10-9惊险战胜“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两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发挥出色,半场结束时以8-1领先世界排名六十开外的罗伯特森。

  艾伦10-9史蒂文斯

  艾伦和史蒂文斯两名火力凶猛的选手强强碰撞自然引人注目,目前艾伦世界排名第十一位,而史蒂文斯则是第十七位。艾伦曾经战胜过奥沙利文,完胜过希金斯,力克过丁俊晖,是典型的巨人杀手。而史蒂文斯刚刚赢得冠军联赛冠军,目前状态正佳。两人本赛季交锋六次,各自三胜三负难分伯仲,这将是两人本赛季的第七次交手。上半场结束时,艾伦暂时以4-5落后史蒂文斯。

  下半场第十局,艾伦率先取得上手机会,但是在击打红球时出现失误,被史蒂文斯抓住机会后连续得分,以67-47先胜一局。第十一局,在防守战中艾伦做出精彩斯诺克,导致史蒂文斯解球露出机会,艾伦以67-10扳回一城,局分5-6艾伦落后。第十二局,艾伦击球犯规,史蒂文斯乘势轰出单杆68分,零封对手将局分拉大到7-5。第十三局,艾伦还以颜色,单杆69分后再度缩小局分差距。

  局间休息过后,第十四局双方再度陷入僵持,各自通过数次上手机会得到分数,不过艾伦一次母球走位不佳留给对手机会,史蒂文斯随即打出单杆54分,将局分变成8-6。第十五局,双方的进攻都不流畅,最终史蒂文斯两次上手后拿到67分完成超分,局分来到9-6,史蒂文斯手握赛点。不过面对困境,“巨人杀手”艾伦终于爆发,他先是在第十六局轰出单杆103分,紧接着在随后两局顺利拿下,将局分扳成9-9平。决胜局中,艾伦显示了“杀手本色”,稳定的发挥不留任何机会,最终拿下决胜局后以10-9艰难战胜史蒂文斯,挺进第二轮。

  艾伦VS史蒂文斯具体比分(艾伦在前)

  上半场:50-59;99-14;53-76;91-4;117-9;39-60;73-38;33-78;42-70

  下半场:47-67;67-10;0-74;69-35;2-67;28-69;103-14;60-59;64-29;91-26

  马克-塞尔比8-1吉米-罗伯特森

  两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马克-塞尔比世锦赛首轮迎战吉米-罗伯逊,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61位,和塞尔比有着不小差距。本赛季双方有过两次交锋,结果球员巡回赛第二站塞尔比4-2力克对手,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三站塞尔比又是4-0横扫对手,可见塞尔比实力明显高出一筹。

  然而比赛率先发威的却是不被看好的罗伯特森,在首局比赛中,罗伯特森利用塞尔比的两次失误,以70-35率先拿下一局。不过从第二局开始,塞尔比就进入状态,虽然没有单杆破百的精彩,但是却连胜三局,带着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第五局比赛,塞尔比率先上手得到34分,虽然罗伯特森随即打出单杆63分,但是击打彩球的失误还是给塞尔比留下机会,让“莱切斯特小丑”以71-63再胜一局。此后的比赛,塞尔比既有单杆50+的成绩,也有单杆破百的精彩,最终连下八局,带着8-1的优势结束了双方上半场的较量。

  塞尔比VS罗伯特森具体比分:

  35-70;90-50;70-21;66-20;71-63;68-29;77-19;102-36;82-53 (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