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亚冠小组赛第四轮1胜3负 中超球队“高开低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4月21日04:14
  4月20日,2011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的比赛全部结束,G组的山东鲁能队主场以5∶0大胜印尼联赛冠军阿雷马队,E组的天津泰达队客场以1∶2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在4月19日的两场比赛中,两支中超球队均遭败绩:分在H组的上海申花队主场以2∶3负于悉尼FC队,分在F组的杭州绿城队客场以0∶1负于阿联酋阿尔艾因队。

  从成绩上看,亚冠小组赛前两轮表现不错的中超球队“高开低走”的势头明显,继在第三轮小组赛上4战皆平之后,在第四轮比赛中仅取得1胜3负的战绩。

  值得一提的是,中超4队在第三和第四轮的对手并非来自实力强劲的韩国和日本的俱乐部,而是两支澳大利亚球队、一支西亚球队和一支东南亚球队,但1胜4平3负的结果可谓落尽下风。从实力上分析,中超球队应与两支澳超球队不相上下,略高于实力下降的阿尔艾因队,取胜印尼球队更应不在话下。但事实上,中超球队在与对手的较量中并未占到便宜。面对澳超球队,中超球队面对对方凶狠的逼抢显得不太适应,在场面上很难掌握主动,而远征西亚和东南亚,除了舟车劳顿,炎热的天气也是一个巨大考验这一切都表明,中超球队虽然实力有所提高却并不成熟,仍欠缺国际比赛的经验。

  相比之下,日、韩球队与这几支东亚俱乐部以外的球队交手,胜算要高出很多。在前4轮比赛中,除了水原三星队客场被悉尼FC队逼平之外,日、韩球队在其余7场比赛中均获得胜利。截至目前,8支日、韩球队在小组赛上都没有掉队,牢牢掌握着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面对东亚俱乐部之外的球队不输球、少丢分。

  随着亚冠和中超联赛的深入,“双线作战”的问题也越发凸显。在第四轮比赛中,上海申花队和杭州绿城队都没有发挥出球队的特点,进攻缺乏组织,无法有效地控制比赛节奏。即便是主场大捷的山东鲁能队,在球场上的表现也有些“漫不经心”,缺少积极的跑动和接应,比赛欲望不强,疲态尽显。

  此外,连续作战也让中超球队的阵容经受了考验。尽管4支中超球队在新赛季都引进了新的内、外援,但能打比赛的球员还是太少,个别位置替补球员的能力与主力球员差距明显。在客场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在主力中后卫佐里奇红牌停赛、国脚李玮峰因伤下场之后,主教练阿里汉只能用曹阳和何杨组成临时的后卫线抵挡对手的进攻,最终惨遭对手逆转。

  不过,虽然天津泰达队输掉了本轮比赛,却仍是4支中超球队中最有希望出线的队伍。目前,天津队以7分占据积分榜首位,大阪钢巴队和济州联队仅以1分的劣势紧随其后。根据赛程,4支中超球队将在最后两场亚冠小组赛中与日、韩球队较量,加之国内联赛的争夺渐趋激烈,比赛的困难可想而知。山东鲁能队以7分排名小组第二,但后面两场硬仗不容有失。杭州绿城队和上海申花队都在小组垫底,已经丧失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尽管出线的希望有大有小,但中超球队没有理由轻视亚冠,用两场硬仗来检验自己的“成色”,机会难得。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