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亚锦赛会徽吉祥物出炉 哈高普赞简单又漂亮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1年04月21日10:58


  昨日,第26届亚洲男篮锦标赛筹委会在武汉体育中心宣布会徽、吉祥物征集活动结果,“篮球辉煌”、“篮宝宝”分别当选。亚篮联第一副秘书长哈高普及我省、武汉市相关领导为会徽、吉祥物的面世揭牌,哈高普还与筹委会执行主任章进签 署 了赛事的承办协议。

  由苏州崔腾发设计的“篮球辉煌”,是以武汉两字汉语拼音字母W和H抽象变形作一个腾空而起扣篮的人形,以及将汉字“亚”抽象变形作篮网的样式,并结合传统书法与现代流行的硬笔刻画形式,用动感成熟的色调来传达赛事将是亚洲男篮史上最辉煌的一次;由湖北美院刘可设计的“篮宝宝”,是以湖北特有的珍稀动物白鳍豚为创作原型,运用拟人、抽象化的手法,表现湖北人民对自然环境的珍惜与热爱,篮宝宝跃跃欲试扣篮形象,展现了热情、乐观、积极、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体现篮球运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健康的主题。

  “篮球辉煌”是亚篮联历史上最简单、最易记住的会徽。哈高普参与了会徽与吉祥物的挑选工作,他对作品赞不绝口,“篮宝宝活泼可爱,中午饭前我看了这个吉祥物图片后,忍不住从肚子里要发出一阵笑声来,它使我最近几天因行程带来的疲惫感觉顿时减轻了不少。”

  在两天的行程中,哈高普考察并确定了9月份举行的亚锦赛指定酒店与主体育场,还与筹委会成员一道就上百条赛事承办协议进行了逐一磋商,对于筹委会的效率给予了高度赞赏:“虽然新一届亚锦赛承办地临时易主,但经过筹委会的努力,目前已经赶上了正常的承办节奏,我相信也期待这届亚锦赛会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