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奚志康成亮貌合神离 知情人士:助理教练更亲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1日11:15

    搜狐体育讯 亚冠主场惨遭悉尼FC绝杀,申花本赛季的亚冠之旅似乎已经走到尽头。赛后,奚志康首次感受到申花拥趸们高喊“下课”的压力,而失利也将申花队内的诸多问题摆上台面。面对沪上媒体记者关于“架空门”的提问,奚志康话语寥寥,好不容易挤出来的回答也是不着边际,难道奚志康真如媒体所说被架空了?昨天,本报记者试图通过电话采访,了解申花队的官方表态,但却无奈地被告知“此事早已有所表态,不必多提。”然而,从赛场上的表现和一些队内人士的口中,我们却得到了一些不同的信息。

  奚志康成亮貌合神离

  其实,“架空”对于本赛季的申花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闻,早在球队客场0:4惨败于水原三星后,本报就在第一时间报道过“奚志康被架空”的消息,但随着申花官方微博上“我方不会对所有未经证实的传言做相关回应,目前主教练奚志康;助理教练成亮、何塞;守门员教练爱德华多”的表态,以及球员宿舍楼门口挂起的奚志康巨幅照片,“架空”一说也逐渐为人所遗忘。但在经历本赛季第二次被绝杀后,外界的视线又一次从队内伤病回到了主帅奚志康的身上。

  在申花本赛季首场面对鹿岛鹿角的比赛中,奚志康几乎在场边站了整整90分钟,而教练组的成员也是分工明确。但随着赛季的进行,申花队成绩始终不见好转,无论是队内的球员还是主教练奚志康自己,也开始怀疑上赛季老布那种“独揽大权”的管理模式是否适合如今的这支申花队。于是,奚志康首先站出来给予回应:“球队的主教练需要更全面地观察队伍,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只观察训练这方面。”在主帅这一表态后,申花教练组中的两名助理教练也很“配合”地承担了全部的训练工作。

  而在此后的多场比赛现场,奚志康突然改变了已往的执教风格,选择始终坐在教练席上观察场上的情况,反倒是球队的中方助理教练成亮更为投入。最近几场比赛,每每场上有申花球员受伤,或者是教练组对裁判的判罚不满,作为申花助理教练的成亮总是第一个站起身来,并上前与第四官员沟通,而此时的奚志康则继续选择沉默。据一名申花队内人士透露,奚志康与成亮貌合神离早已不是秘密,“两人性格不同,走不到一块也很正常。”

  成亮尚无主教练资格

  昨天,沪上多家媒体报道“奚志康被架空”的新闻,记者也将此情况告知一名申花队内人士,并希望打听官方的表态。但电话那头传来的确实非常“官方”的回答,“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吧,这事在上个月不就被外界炒作着嘛,我们俱乐部当时也已经做出了官方回应,现在重提这事没有什么必要吧。”

  与此同时,奚志康在接受采访时也极力避免谈及此事。“作为申花的一员,我们每个人要做的,就是对这支球队负责,我相信,绝大多数人也都希望申花能够更好,能够不断地赢球。教练组是一个整体,申花队也是一个整体。”

  尽管如此,记者还是从一名申花队内人士那里了解到,由于平时申花队的训练由两名助教负责,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球员与助理教练已经打成一片,而平时不太掌管训练的主帅奚志康与球员交流比较少,也很难聊到一块。“成亮毕竟年轻,年轻人在一起聊的话题总要更多一些吧。”那么成亮有没有可能像外界所传的那样取而代之呢?该人士表示:“成亮今年刚刚获得教练员证书,他目前还没有资格去当中超球队的主教练,而且今年他也以球员报名了中超联赛,成为球队主教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