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吉诺比利复出马刺胜灰熊 拜纳姆助湖人扳平比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1日15:48
  新华网华盛顿4月20日体育专电 由于关键球员的及时复出,首场爆冷失利的西区头两号种子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洛杉矶湖人队在20日的N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中双双取胜,将总比分扳平。

  马刺队以93:87战胜孟菲斯灰熊队。上一场因伤缺阵的马刺大将吉诺比利首发登场,在出场的34分钟时间内取下全队最高的17分,屡次在危急时刻用标志性的搏命式突破和救球鼓舞了全队士气,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在赛后就说:“将吉诺比利放在场上,球队就好像灵魂归位了一样。”

  在阿根廷“妖刀”的率领下,马刺全队5人得分上双,邓肯、杰弗森和乔治·希尔都得到了16分。

  首战获胜的灰熊队已经看到了完成“黑八奇迹”的希望,在本场比赛中依旧拼尽全力。双方在一开场就缠斗在了一起,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在灰熊队马克·加索尔和兰多夫“双塔”的轮番冲击下,马刺队内线核心邓肯承担了巨大的防守压力,在第四节因6次犯规被判离场。不过,杰弗森和麦克戴斯等角色球员的稳定发挥还是使马刺队在末节始终保持着6分左右的领先,灰熊队在最后时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为两分,但是乔治·希尔稳定地两罚两中,最终帮助球队有惊无险地收获了胜利。

  灰熊队同样有5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马克·加索尔得到12分,并抢下全场最高的17个篮板。

  相较于马刺队的险胜,湖人队的胜利则来得轻松许多,以87:78击败了西区七号种子新奥尔良黄蜂队。湖人队此役迎来了替补控卫布雷克的伤愈归队,在他的穿针引线之下,首场表现形同梦游的湖人队替补队员此役迸发出活力,超出对方板凳阵容14分。

  虽然湖人队核心球员科比10投3中仅得11分,主力内线加索尔再一次得分未过10分,但是队中另一内线大将拜纳姆撑起了球队的脊梁,全场独得17分,并抓到了11个篮板,在攻防两端都压制住了对手的内线。刚刚夺得年度“最佳第六人”奖项的奥多姆得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6分。

  湖人队此役派出王牌球员科比来对“蜂王”保罗进行防守,使得保罗整场比赛都施展不开拳脚,虽然保罗的个人得分依然达到了20分,但是黄蜂队仅有3名球员得分上双,在进攻端只好依靠得到全队最高分22分的阿里扎单打独斗。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内线球员阿隆·格雷仅得到两分。

  罚球不力是黄蜂队的一大败因,全场获得了32次罚球机会,仅命中了20球,尤其是第四节追分关键时期的连续罚球不中,更是严重挫伤了球队的士气。

  湖人队和马刺队通过第二战恢复了元气,而灰熊队和黄蜂队也并非没有收获,通过在客场的奋力拼争,西区第七、八号种子已经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把主场优势拉到了自己一边。

  在当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俄克拉荷马雷鸣队以106:89大胜丹佛掘金队,在总比分上以2:0领先。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