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上海召开媒体见面会 公布女儿名字叫姚沁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22日10:10

  此前早有消息称姚明此次回上海将公布女儿名字,并且给女儿在上海办一周岁生日宴。但由于采访时间仓促,女儿的话题还没来得及问,采访就要结束了。“姚沁蕾,大家满意了吧!”

  本报记者 黄靖宇

  “各位记者,还有最后三个问题。”站在姚明身后的上海男篮媒体主管夏鸣莹向媒体提醒道。因为姚明中午还有事情需要处理,所以媒体的采访时间是掐着表走的。

  最后三个问题被一名记者的三个小问题“一笔带过”了,当媒体主管夏鸣莹表示采访结束时,仍有一个问题没被问出口。“刚才那个问题算半个问题,还有半个问题。”现场媒体和夏鸣莹“讨价还价”道。

  接近30分钟的采访时间,媒体的问题涵盖了姚明的伤势恢复情况、合同情况、阿德尔曼下课问题和国家队等诸多与篮球有关的问题,唯独没有问及姚明的生活情况。因为此前早有消息称姚明此次回上海将公布女儿名字,并且给女儿在上海办一周岁生日宴。但由于采访时间仓促,女儿的话题还没来得及问,采访就要结束了。“姚沁蕾,大家满意了吧!”最后“讨价还价”来的那半个问题还没问,心情不错的姚明就主动说出了记者们想要的答案。

  姚明爽快地说出女儿的名字,让围在他周围的记者不肯散去了。“名字是你取的吗?”记者们趁机又问道。“不是我取的。我之前不肯说名字是怕大家对这个名字这样去算那样去算,不要去说这个名字代表什么含义啊,其实就是一个名字,用来叫的。”姚明耐心地向外界解释之前不愿公布女儿名字的原意,与此同时他还希望外界不要对女儿的名字做各种猜测。

  女儿姚沁蕾快满一周岁了,姚明一直沉浸在做父亲的幸福生活中。被问及平时在家里如何逗女儿玩时,姚明:“小孩子笑的时候,爸爸就出现了,哭的时候,爸爸就跑了,妈妈就出现了。”因为姚明女儿在美国出生,当被问及平时用什么话和女儿交流,给她做语言启蒙教育时,姚明笑了,“当然是上海话,家里都是上海人,月底会带她回上海,不是办什么生日派对,就是和家里人一起吃个饭而已。”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