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时尚潮流运动频道|时尚运动|健身|减肥|跑步|户外运动|极限|运动装备 >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冯远征曾是跳伞运动员 因转圈不晕入行爱上跳伞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2日13:41

    搜狐体育讯 无论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的安嘉和,《钢铁年代》理的杨寿山,还是《最后的王爷》里的寿元……冯远征塑造人物的能力已得到广泛认可,但谁能想到,他当年因长相欠佳屡受挫折。而更不为人知的是,他竟然还是从一名跳伞运动员转行而来的。

冯远征
冯远征

  转圈不晕被挑去跳伞

  说起自己练跳伞的经历,冯远征说一切都很偶然,“中学的时候,有一天学校突然来了几个北京军事体校的跳伞教练,说来看看咱们班里情况。因为我们家是住空军大院的,以前在院里也玩过空军的训练器械,所以当时教练给我做测试的时候,揪着耳朵原地转了好几圈,我也不晕,然后就给挑上了”。不过最初练跳伞,冯远征是一百个不愿意,是在老师“逼迫”之下开始的,“去了以后,到了那个跳伞塔就开始训练,地面训练了几次以后,就开始像坐电梯似的把我们吊上去再放下来,又过了那么一个礼拜,就开始真正的跳伞。第一次跳的时候,吓死了,不知道怎么下来的,但在脚着地的那一刹那,觉得太刺激了,就特别想马上再跳第二次,没想到就这样一下喜欢上了这个运动”。

  好演员却曾极度自卑

  因为热爱表演,从1982年开始,冯远征辞掉工作一心学表演考学校,但是连考了两次电影学院都宣告失败,“老师一看我的长相,就说你还是回去吧!”因此冯远征也变得自卑起来,“表演培训班上课,女孩没有跟我说话的,我要演双人小品,只有找班里最丑的女生,有时候鼓起勇气去要求别人和我一起演,别人一般都会跟我说没时间”。冯远征说当年自己去考人艺的时候,很多考生都抹上了特亮的头油,但自己却因为没钱打扮,穿着父亲的旧军装就去了。正是这样与众不同的打扮,才让老师注意到了冯远征,他因此得到了展示自己扎实基本功的机会,终于顺利考进了人艺。(来源:极限网)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