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国王杯巴萨输在两点 欧冠与皇马决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2日14:59
幻灯:梅西比利亚遗憾坐地

    搜狐体育讯 国王杯以皇马击败巴萨夺冠而告终,克鲁伊夫也在自己的专栏中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巴萨上半场45分钟都被皇马压制,进入状态太慢,这是球队没能在90分钟内取胜的原因,不过两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在皇马夺得国王杯以及联赛冠军几乎属于巴萨的情况下,欧冠两场半决赛才是两队终极的较量,决定谁是西班牙足球的老大。以下是克鲁伊夫专栏的全文:

  足球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可以判断球场上发生的一切,主题是什么。梅斯塔利亚的这场决赛解释了一切,两支球队各踢了半场好球,失误多的球队输了比赛,激情压过了比赛。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国王杯决赛中的皇马和巴萨,跟上周六在伯纳乌的那场比赛完全不一样,球员没有其他选择和退路,只能为了冠军和胜利去拼搏,两队的球员都值得称赞,他们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这是让我感到高兴的。

  巴萨45分钟才进入状态

  首先我要称赞皇马,他们和上周六的表现完全不同,从第1分钟开始就投入了比赛。到是下半场有些让人不太懂,全队进行了回收,表现比上半场退步不少,感觉他们好像已经累了,上半场耗完了他们的体力。但事实上也并不是这样,总体上来看,你没法说皇马不想取得比赛的胜利,他们并非只想拖到点球大战,比赛中还是作出了很多努力。

  穆里尼奥在中后场布置了两条防线,彼此之间距离只有5米,尤其上半场的时候,前后场的球员间隔只有10米,这样就把巴萨球员压制在了一个极小的活动范围内,让巴萨根本无从踢出平时他们擅长的那种足球。比赛很明显,皇马一开始就在实施自己的战术,赛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并且很快进入了比赛的状态,他们就是为了赢得这场决赛,而巴萨花了45分钟才进入状态。

  巴萨锋无力没能杀死比赛

  皇马上半场占据优势,更加积极具有热情,展现了自己的力量,也很好地执行了战术,但这仅仅维持了半场,皇马下半场开始回收,往后回收了10米。是的,你可以认为皇马累了,但如果巴萨也这么认为,那就是错的。幸运的是,佩德罗在下半场挺身而出,他可是好久没有闪光了,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中,他帮助了巴萨,给球队带来了动力。从这时开始,巴萨成为了比赛的主人,但和最近几个月经常出现的一幕那样,巴萨无法轻松地取得进球,我并不是说球队要取得大胜,要每场比赛打进5个球,我说的是球队需要一个决定比赛胜利的进球。只有佩德罗一个人不够,比利亚没有让我们看到闪光点,他的球靴失去了灵感,梅西的攻击也没有收到成效。

  这是最好的赛季,欧冠定西班牙王者

  打完上周六的国家德比之后,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认为比赛结果对于联赛冠军的归属没有决定性的意义了,尽管皇马将无缘西甲冠军,但皇马值得获得这个赛季最热烈的掌声,而且他们现在还有努力去争取获得第十座欧冠奖杯的机会。皇马已经获得了一座奖杯,这是对他们的奖励,也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不管你喜不喜欢他们的足球,皇马都配得上这样的奖励。国王杯没有太大价值?不不,这是一个极高的奖励,比赛很精彩并且争夺很激烈。接下来皇马和巴萨还将在欧冠半决赛交手两场,两回合的比赛将真正决定他们谁是西班牙足球的真正王者,也将决定西班牙足球统治的规则。

  (搜狐体育 恩沙基编译)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