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科比即将成季后赛得分王 下赛季超越乔丹非梦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09: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自从迈克尔-乔丹退役后,NBA现役最伟大的球星莫过于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布莱恩特,因此有关科比和乔丹的对比始终是球迷们热议的焦点。当科比将自己的球衣号码更换成24号时,很多人都认为这是科比想要超过乔丹成为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宣言。就连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都透露,科比最想超越的就是迈克尔-乔丹。不管科比最终能否得到历史第一人的认可,但至少他有望在一些数据上超越“飞人”。

  在NBA历史得分榜上,贾巴尔以38387分遥遥领先稳居榜首,迈克尔-乔丹以32292分位列第3。相比之下,科比目前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还只有27868分,要想超越乔丹难度不小。但在季后赛历史得分榜上,科比却有很大的希望超越“飞人”。在昨天湖人战胜黄蜂的比赛中,科比连续第152场季后赛得分达到两位数,个人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5127分。

  纵观NBA季后赛历史得分榜,目前排名历史第3位的沙奎尔-奥尼尔得分为5248分,比科比仅仅多出121分。如果湖人能在今年季后赛中走的更远,科比超越大鲨鱼似乎不是问题。排名历史前两位的乔丹和贾巴尔季后赛生涯总得分分别为5762分和5987分。从理论上看,如果湖人能进入总决赛,并且每个系列赛打满7场,同时科比保持场均25分的贡献,那么等到今年季后赛结束,科比的季后赛总得分就有可能迫近甚至超越贾巴尔。

  和乔丹相比,科比季后赛生涯总得分比“飞人”还少860分,本赛季超越几乎不太现实。但以科比目前的状态来看,明年季后赛科比超越乔丹将不再是问题。也许不等湖人明年打进总决赛,科比就能超越乔丹成为季后赛历史第一得分手,从而给自己全面超越乔丹增加一个重要的砝码。(搜狐体育 Wella)

  以下为NBA季后赛历史得分榜

  排名 球员 季后赛生涯总得分

  1 迈克尔-乔丹 5987

  2 贾巴尔 5762

  3 沙奎尔-奥尼尔 5248

  4 科比-布莱恩特 5127

  5 卡尔-马龙 4761

  6 杰里-韦斯特 4457

  7 蒂姆-邓肯 3946

  8 拉里-伯德 3897

  9 约翰-哈弗里切克 3776

  10 哈基姆-奥拉朱旺 3755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