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连十大经典对决 实德02年踩国安夺第七冠(图)

95年-国安首胜万达
1/10

95年-国安首胜万达

2011年04月25日11: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unny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自1994年开始至今已进入第18个年头,作为两支占据中国足坛重要地位的传统豪门大连实德与北京国安,一直以来都是冤家路窄,每每碰撞,火爆场面层出不穷。两强之间的各类正式比赛共计43场,北京国安取得15胜10平18负的成绩,稍落下风。

  尤其是02年甲A联赛倒数第二轮,大连实德队主场2-1击败当时位列第2的北京国安,昂首获得职业联赛第7座联赛桂冠。在本轮国安主场对阵大连的比赛之前,搜狐体育为广大球迷呈现双方的十大经典比赛。

  1995年甲A联赛 北京国安2:1大连万达

  关键词:首胜

  职业联赛进入第二个年头,北京国安队在当时的主场先农坛体育场以2:1的比分战胜1994年联赛冠军大连万达队,这也是北京国安队在职业联赛中第一次战胜大连。比赛中,高峰与小将南方禁区内精妙配合,并由后者完成致命一击,为国安队奠定胜局。

  巧合的是,进球与助攻的双方,当时恰好住在同一间宿舍,因此,有默契的配合,不足为奇。这场比赛,时间过于久远,但因为是国安队第一次战胜大连,无疑会勾起不少老北京球迷的美妙回忆。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1/10